EN
https://www.gov.cn/

4月2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4-02 23:0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加強無症狀感染者管理並開展流行病學調查

4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會議指出,要加強對無症狀感染者的管理,落實篩查報告、隔離和醫學管理、密切接觸者管控等措施,每日及時對外發佈信息。組織在武漢市、湖北省和其他部分省份,抓緊科學開展側重點不同的無症狀感染流行病學調查,了解新冠病毒感染率,掌握無症狀感染者的情況,評估其傳染性及強弱等,並公開調查結果,為精準防控提供科學支撐。

詳細閱讀 >>

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做好陸地邊境防範疫情跨境輸入工作

4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會議指出,我國陸地邊境口岸通道眾多。面對全球疫情大流行加速傳播,要進一步加強陸地邊境防輸入工作。壓實邊境省區黨委政府主體和屬地責任,一級壓一級,結合實際完善防控方案。有關部門要配合支持。減少不必要的人員跨境流動。發現涉疫情況按照“四早”原則及時處置。加強邊境地區交通要道、便道等值守檢查。做好與周邊國家防疫合作。

詳細閱讀 >>

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優化防控措施有力有序積極推進復工復産

4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會議指出,各地要因地制宜調整優化重點場所、重點單位和重點人群疫情防控措施。低風險地區在做好室內通風、環境清潔消毒、人員健康監測等措施前提下,推動工作場所正常生産辦公和商場、農貿市場、公園等公共場所正常營業,推進生産生活秩序全面恢復。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堅持應急處置和常態化防控相結合,有力有序積極推進復工復産。採取有效措施加大企業尤其是中小微企業幫扶紓困力度,推動全産業鏈協同復工、儘快達産。

詳細閱讀 >>

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中央指導組:

加快新冠肺炎疫苗、治療技術和藥物科研攻關

中央指導組組長孫春蘭日前召開抗疫一線專家院士和科研工作者座談會,強調要堅持臨床和科研結合,打破壁壘,總結經驗,給予更大支持,推動超常規創新,為戰勝疫情提供有力科技支撐。要充分發揮有效藥物和治療技術的作用,加快疫苗研發進度,優化臨床應用註冊申報、審批流程,爭取早日取得關鍵突破。及時借鑒吸收各國科研成果,總結推廣有效藥物和治療技術,特別是推動中醫藥“走出去”,在新冠肺炎防控國際合作中發揮積極作用。

詳細閱讀 >>

中央指導組:加快新冠肺炎疫苗、治療技術和藥物科研攻關

國家衛健委:

發現無症狀感染者2小時內網絡直報

國家衛生健康委4月2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會上介紹,我國針對無症狀感染者的報告、流行病學調查、密切接觸者管理和確診病人是一致的。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機構一旦發現無症狀感染症,均要求2小時內網絡直報,24小時內完成流行病學調查。無症狀感染者要完成14天集中醫學觀察,原則上連續2次標本核酸檢測陰性才可解除隔離措施。

民航局:

首批發放給留學生的31萬份“健康包”將於4月10日完成運輸

在近期國際客運航班大幅減少的情況下,民航局將協調航空公司優先運送“健康包”物資,採用客運航班腹艙、貨運航班和客改貨航班等多種方式,儘快將物資運送到我駐各國使領館,之後再分發給留學生。按照最新運輸計劃,首批30余萬份,約300噸“健康包”物資將於4月10日完成運輸。此外,民航局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的具體部署,組織執行了抗疫緊急人道主義援助和醫療物資商業出口運輸任務。截至4月1日,共執行相關包機任務178架次,運送100名援外醫療專家組和工作人員,以及抗疫物資2635余噸,涉及美國、英國、伊朗、伊拉克、巴基斯坦、意大利、塞爾維亞、日本、韓國等40個國家。

公安部:

嚴厲打擊制售假劣涉疫情物資違法犯罪

公安部近日召開全國公安機關視頻會議,就進一步依法嚴厲打擊制售假劣涉疫情物資違法犯罪工作進行再部署。截至目前,全國公安機關共偵辦各類制售假劣涉疫情防護物資案件1095起,搗毀犯罪窩點830個,查扣涉案口罩4840萬隻及一批醫用酒精、消毒液等物資,消除了一批公共衛生安全隱患,有力服務了疫情防控工作。接下來要加大打擊力度,緊盯制售假劣口罩、防護服、衛生消毒用品等防護物資,依法嚴厲打擊制假售假違法犯罪。

詳細閱讀 >>

公安部部署進一步依法嚴厲打擊制售假劣涉疫情物資違法犯罪工作

商務部:

我國糧食儲備充足,消費者無須囤積糧食

商務部在4月2日舉行的網上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我國糧食生産連年豐收,庫存充裕,儲備充足,價格長期穩定,國際市場對我國糧食供應的影響很小。我國口糧完全可以實現自給自足,不進口也不會導致國內糧食供給短缺。疫情發生以來,各地批發、零售市場大米、麵粉、食用油貨源充足,價格穩定。消費者完全沒有必要擔心糧食供應短缺及價格大幅上漲問題,無須集中批量購買、在家中囤積糧食。

民政部:

開展有償代祭服務要公示價格,合法合規

民政部日前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今年清明節大力推廣非現場祭掃方式,包括網絡祭掃,又稱為“雲祭掃”,推廣家庭追思,開展公益性的代祭服務等。有條件的公墓等殯葬服務機構可由工作人員為有需求的逝者家屬提供一些個性化的代祭服務。代祭服務的項目有些是免費,有些延伸服務是收費的,凡是開展有償代祭服務的,一定要做到服務項目和價格公示,要讓群眾清楚明白,要合法合規,不能亂收費。

關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動態,

看今天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