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4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4-04 20:3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天,下半旗誌哀!

為表達全國各族人民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2020年4月4日舉行全國性哀悼活動。在此期間,全國和駐外使領館下半旗誌哀,全國停止公共娛樂活動。4月4日10時起,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汽車、火車、艦船鳴笛,防空警報鳴響。

詳細閱讀 >>

今天,下半旗誌哀!

交通運輸部:

全國地面公交和軌道交通全部恢復

4月3日,隨著河北省滄州黃驊市公交車重新開行,目前全國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所有地級以上城市、縣級市全部恢復了地面公交服務。此前,已開通城市軌道交通的41個城市也已全部恢復運營。截至4月3日,疫情期間部分城市暫停的地面公交和軌道交通服務全部恢復運營

財政部:

撥付資金支持小微企業貸款融資

近日,中央財政加快向國家融資擔保基金撥付第三期出資75億元人民幣,帶動其他股東單位落實90億元。截至目前,國家融資擔保基金累計到位資本金496億元。到位資本金將全部用於支持小微企業貸款融資,力爭2020年新增再擔保業務規模4000億元,預計同比增長62%,帶動融資擔保行業擴大業務規模;同時,加快股權投資,力爭2020年投資10家支小支農成效明顯的地市級政府性融資擔保機構,引導地方政府性融資擔保機構精準聚焦支小支農,帶動融資擔保行業進一步降低擔保和再擔保費率。

民政部:

延後全國性社會組織的年檢年報時間

近日,民政部發佈《關於調整優化有關監管措施支持全國性社會組織有效應對疫情平穩健康運行的通知》。通知提到,延後年檢年報時間,全國性社會組織年檢年報材料報送截止時間延後至6月30日。同時,加大資金支持,將社會工作社會救助社區服務等納入中央財政支持社會組織參與社會服務項目支持範圍,支持社會組織開展疫後困難救助、心理輔導、綜合性社會支持網絡構建等社會服務。登記管理機關委託有關社會組織承接全國性社會組織登記管理事務性服務工作的,在不違反相關財務規定的前提下可提前支付部分購買服務費用,幫助社會組織緩解資金壓力。

國家藥監局:

做好疫情防控期間藥品出口監督管理

國家藥監局日前發佈《關於做好疫情防控期間藥品出口監督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嚴格規範藥品出口證明管理,各省級藥品監管部門要嚴格規範出口歐盟原料藥證明文件、藥品出口銷售證明、蛋白同化製劑和肽類激素出口准許證等藥品出口證明的出具與管理。有關藥品監管部門要全面排查已出證情況。對不符合出證條件和要求、未遵守我國藥品生産質量管理規範(GMP)等情形的,依法登出其有關藥品出口證明。對藥品生産環節各類違法違規行為,要嚴厲打擊、以儆效尤。

詳細閱讀 >>

國家藥監局綜合司關於做好疫情防控期間藥品出口監督管理的通知

便企服務

應對疫情幫扶中小企業政策落實情況意見反饋平臺開通

為幫助中小企業應對疫情影響、渡過難關,近期從國家到地方陸續出臺了一系列惠企政策。為了解廣大中小企業享受政策情況暢通中小企業反映問題和意見建議的網絡渠道,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局開通了“應對疫情幫扶中小企業政策落實情況意見反饋平臺”,同時設立手機版。

各國口罩等防疫産品技術要求及進口應急措施匯總

為幫助企業順利高效地開展口罩等個人防護用品和醫療器械相關産品出口業務,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匯總了各國口罩等防疫産品技術要求及進口應急措施,其中包括歐盟、美國、韓國、俄羅斯等。

回應關切

老百姓有必要囤積糧食嗎?

在4日下午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農業部回應稱,總的來看,我國糧食是産量豐庫存足,即使在前一階段國內疫情比較嚴重的時候,市場上的糧食以及各類副食品都是貨足價穩,老百姓家裏都是米麵無憂,現在更沒有必要去搶購囤積

詳細閱讀 >> 

糧食會短缺嗎?糧價會上漲嗎?權威回應來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