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7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4-08 07:0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常務會議:

推出增設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支持加工貿易、廣交會網上舉辦等系列舉措 積極應對疫情影響努力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月7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推出增設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支持加工貿易、廣交會網上舉辦等系列舉措,積極應對疫情影響努力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會議決定,在已設立59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基礎上,再新設46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統籌內外貿發展,支持加工貿易企業紓解困難,促進穩外資、穩就業。會議決定,第127屆廣交會于6月中下旬在網上舉辦。廣邀海內外客商在線展示産品,運用先進信息技術,提供全天候網上推介、供採對接、在線洽談等服務,打造優質特色商品的線上外貿平臺。會議指出,要提升中歐班列等貨運通道能力,全力承接海運、空運轉移貨源,支持穩定國際供應鏈和復工復産。

詳細閱讀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推出增設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支持加工貿易、廣交會網上舉辦系列舉措等

國務院常務會議:

延續實施普惠金融和小額貸款公司部分稅收支持政策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月7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延續實施普惠金融和小額貸款公司部分稅收支持政策。為加強對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和農戶的普惠金融服務,幫助他們渡過難關,會議決定,實行財政金融政策聯動,將部分已到期的稅收優惠政策延長到2023年底。包括:對金融機構向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農戶發放100萬元及以下貸款的利息收入免徵增值稅;對向農戶發放10萬元及以下貸款的利息收入、為種養殖業提供保險業務的保費收入,按90%計入所得稅應納稅所得額;對小貸公司10萬元及以下農戶貸款的利息收入免徵增值稅,並按90%計入企業所得稅應納稅所得額,對其按年末貸款餘額1%計提的貸款損失準備金,准予所得稅稅前扣除。

詳細閱讀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推出增設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支持加工貿易、廣交會網上舉辦系列舉措等

武漢:

4月8日零時起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

從4月8日零時起,武漢市解除離漢通道管控措施。撤除武漢市交通管控卡口,有序恢復鐵路、民航、水運、公路、城市公交運行。各類人員憑湖北健康碼“綠碼”安全有序流動。進京人員按照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相關要求辦理。

中國民航局、海關總署:

中國籍旅客從26國乘機回國需提前14天填報健康信息

中國民用航空局、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日前聯合發佈《關於中國籍旅客乘坐航班回國前填報防疫健康信息的公告》。根據《公告》,自4月8日起,從意大利、美國、西班牙等26個國家已購買回國機票的中國籍旅客需要提前填報防疫健康信息。4月8日至4月22日為過渡期。過渡期內乘坐航班的中國籍旅客,應于4月8日起連續逐日填報。過渡期後乘坐航班的,應于登機前第14天起連續逐日填報。旅客未按要求填報的,將無法登機;填報虛假信息,將導致行程受阻,並須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稅務總局、銀保監會:

加大稅收信用貸款支持力度 幫助小微企業復工復産渡過難關

近日,稅務總局與銀保監會聯合印發《關於發揮“銀稅互動”作用助力小微企業復工復産的通知》,要求在已實施“銀稅互動”支持政策框架下,針對疫情期間小微企業更加迫切的資金需求,加大稅收信用貸款支持力度,努力幫助小微企業復工復産渡過難關。《通知》要求,銀行業金融機構及時推出適合小微企業特點的信用信貸産品,優化信貸審批流程,提高貸款需求響應速度,適當增加信用貸款額度,延長貸款期限,加大對“首貸戶”的信貸投放力度,抓緊落實中小微企業貸款臨時性延期還本付息政策。

詳細閱讀 >>

稅務總局與銀保監會印發通知:稅銀聯合精準發力 支持小微企業復工復産

國家衛健委:

非“四類”人員可自願選擇進行實驗室檢測

近日,國家衛健委印發《集中醫學觀察人員實驗室檢測方案》,要求在具備條件和能力的地區,對於原則上需集中醫學觀察14天的非“四類”人員(除確診病例、疑似病例、有發熱症狀者、密切接觸者以外的人員),可自願選擇進行實驗室檢測。檢測結果符合判定標準者,可提前離開集中醫學觀察點。

詳細閱讀 >>

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關於印發集中醫學觀察人員實驗室檢測方案的通知

民政部:

有序恢復養老機構服務秩序

近日,民政部印發《關於及時調整完善疫情防控策略有序恢復養老機構服務秩序的指導意見》,對養老機構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情況下有序恢復服務秩序作出安排。《意見》要求各省級民政部門明確擬恢復對外服務的養老機構防控條件,在保證入住老年人生命安全和健康前提下,優先安排老年人返院、剛需老年人入住和工作人員返崗復工。《意見》強調要加大對無症狀感染者管理工作力度,通過對返院、新入住老年人以及復工人員進行核酸檢測發現無症狀感染者,對發現的無症狀感染者,要及時採取集中隔離措施,配合衛生疾控部門開展流行病學調查。

詳細閱讀 >>

民政部部署調整完善疫情防控策略 有序恢復養老機構服務秩序工作

市場監管總局:

發佈《口罩等防疫用品出口歐盟及美國市場認證信息指南》

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支持企業復工復産,針對企業不熟悉防疫物資出口政策等實際問題,近日,市場監管總局網站發佈《口罩等防疫用品出口歐盟及美國市場認證信息指南》,提供口罩等防疫用品出口歐盟及美國的相關準入要求及梳理的國內具有相應資質能力的認證機構名錄,供企業參考。

中國民航局:

已安排11架次臨時航班接1827名公民回國

民航局日前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介紹,民航局對一些需求集中、飛行目的地有接收保障能力的城市,及時啟動重大航空運輸保障機制,安排臨時航班協助海外公民回國。3月4日至4月3日,共安排11架次臨時航班協助在伊朗、意大利和英國的1827名中國公民回國。接回的人員以留學生為主。

詳細閱讀 >>

民航局:已安排11架次臨時航班接1827名公民回國

人社部:

推出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春季專場活動

人社部日前啟動第七屆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春季專場活動,針對高校畢業生特點和需求,集中歸集發佈一批適合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崗位,並鼓勵引導供需雙方應用高校畢業生精準招聘平臺精準匹配對接。通過統籌全國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資源,為2020屆高校畢業生及往屆未就業畢業生和有招聘需求的各類用人單位提供高效便捷的求職招聘服務,活動將持續到7月底。

詳細閱讀 >>

百日千萬網絡招聘推出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春季專場活動

提醒

切勿通過綏芬河口岸回國

近日,黑龍江省新冠肺炎境外輸入病例持續增長,病例絕大部分來自俄羅斯。中國駐符拉迪沃斯托克總領事館4月5日、6日、7日三天連續發佈出行風險通告。總領館提醒,綏芬河-波格拉尼奇內公路口岸旅檢通道4月7日至13日臨時關閉,恢復開關日期另行商定;波格拉尼奇內-綏芬河公路口岸人員通道自4月7日起臨時關閉。總領館強調,強烈建議和提醒相關中國公民切勿通過波格拉尼奇內-綏芬河公路口岸回國,切勿貿然來濱海邊疆區。

服務

你曾坐在無症狀感染者前後三排嗎?這裡可以查

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患者同乘接觸者查詢”功能可以查是否與被檢測出來的無症狀感染者的同乘接觸。數據每日更新,範圍是14天內和已檢出的無症狀感染者同乘一趟飛機、火車,並坐在前後三排的人員。

掃一掃下方葵花碼,即可開始查詢

關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動態,
看今天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