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手機可以下載電子營業執照了!

2020-07-01 10:1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在加強監管、保障安全前提下,推廣電子營業執照應用,作為企業在網上辦理企業登記、公章刻製、涉稅服務、社保登記、銀行開戶等業務的合法有效身份證明和電子簽名手段。

——6月24日國務院常務會議

此處@廣大市場主體,

營業執照可以在手機上下載使用啦!

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推出的“電子營業執照”在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上線,

掃碼進入↓

進入“電子營業執照”ߑ繒p>

電子營業執照是什麼?

電子營業執照,是指由市場監管部門依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按照統一標準規範核發的載有市場主體登記信息的法律電子證件。

電子營業執照有什麼用?

可作為企業在網上辦理企業登記、公章刻製、涉稅服務、社保登記、銀行開戶等業務的合法有效身份證明和電子簽名手段。

線下辦理業務時,不必攜帶紙質執照,點擊小程序中的“出示執照”,工作人員通過掃描條形碼、二維碼後,就能收到電子營業執照的信息。方便!

電子營業執照怎麼下載?

下載方法:

進入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電子營業執照”後,點擊“下載執照”。

法人進行實名認證,選擇企業所在登記地,就可以直接下載使用電子營業執照。

執照下載後,可以修改執照密碼,保護執照信息安全!

掃一掃:

使用“掃一掃”功能可以進行掃碼登錄、協同簽名、掃碼簽名、出示驗證電子營業執照、打印電子營業執照等5項功能,實用!

出示執照:

市場主體去辦理業務時,持照人點擊“出示執照”,窗口工作人員掃描出示的條形碼、二維碼,就會收到市場主體的電子營業執照信息。

應用範圍:

點擊首頁使用幫助→應用範圍,可以查詢目前電子營業執照可以應用的業務系統及地區。

遇到問題:

如果操作過程中遇到問題,可以點擊頁面最底部“更多”,根據企業登記地撥打所在省份技術支持電話。

↓掃碼進入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領取,辦事兒更便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