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烏魯木齊已消毒可能被污染的外環境、北京中風險地區清零……今日消息匯總!

2020-07-20 22:4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國家衛健委:

新增確診病例22例

據國家衛健委消息,7月19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2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5例(四川3例,內蒙古1例,山東1例),本土病例17例(均在新疆);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為境外輸入病例(在上海)。當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4例,解除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465人,重症病例較前一日增加2例。

詳細閱讀 >>

截至7月19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烏魯木齊對可能被污染的外環境均已實施消毒

7月20日下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據烏魯木齊市疾控中心消息,疫情發生後,已對烏魯木齊市重點産品、食品、重點區域和污水樣品進行了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對可能被污染的外環境均已實施消毒。截至目前,排查出的密切接觸者均已接受醫學觀察。

詳細閱讀 >>

初步判斷 烏市現有醫學觀察人員中病例檢出將呈下降趨勢

烏魯木齊市天山區、沙依巴克區調整為高風險地區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佈關於動態調整各縣(市、區)風險等級的公告:

高風險地區:烏魯木齊市天山區、沙依巴克區;

中風險地區: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新市區)、水磨溝區;

低風險地區:其他縣(市、區)。

北京中風險地區清零

據今天下午北京疫情防控第157場例行新聞發佈會消息,北京市已連續14天無新增報告確診病例。經評估,豐台區花鄉地區由中風險地區降為低風險地區。截至目前,北京市所有街鄉均為低風險地區。即日起,恢復北京市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跨省旅遊業務。

詳細閱讀 >>

豐臺花鄉降為低風險!北京中風險地區清零!

防汛救災

這些地方將出現強降雨!

據預測,受冷暖空氣共同影響,7月21—23日,西南東北部和南部、西北東南部、華北南部、黃淮、江淮北部及湖北西部等地將出現一次強降雨過程,累積面降雨量30~70毫米,其中四川東北部、陜西西南部、河南北部、山東中部東部等地將有80~140毫米。受降雨影響,長江上遊幹流及嘉陵江、漢江上遊,黃河中游三花區間,淮河沂沭泗水系及山東半島諸河,海河南係衛河等將出現漲水過程,暴雨區內部分中小河流可能發生超警洪水。

詳細閱讀 >>

水利部安排部署西南西北黃淮及華北地區強降雨防範工作

紅色預警!“千里淮河第一閘”開始泄洪

受持續強降雨影響,淮河干支流水位全面上漲。今日淩晨,安徽省阜陽市境內淮河干流王家壩段超出保證水位,意味著淮河汛情進入到嚴峻態勢。淮河水利委員會7月20日8時起,提升淮委水旱災害防禦應急響應至I級,併發布洪水紅色預警。上午8時32分,接國家防總命令,淮河王家壩閘開閘放水,蒙洼蓄洪區已啟用蓄洪。據悉,王家壩閘設計流量為1626立方米每秒,被稱為“千里淮河第一閘”。蒙洼蓄洪區是淮河流域于1953年設立的第一座行蓄洪區,設計蓄洪量7.5億立方米。

服務

考生、家長請認準!全國31個省級招辦官網、官微名單速遞

近日,陽光高考信息平臺整理了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招辦的官網、官方微博和微信公眾號,供考生和家長查閱(點擊“詳細閱讀”查看)。請考生和家長牢記本省招辦(考試院)的官方信息發佈渠道,謹防上當受騙。

電影院今天起有序復工!這些暖心稅費優惠政策請收好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電影行業一直處於停擺期。為支持企業復工復産,國家出臺了一系列稅費優惠政策,給予電影等行業企業重點扶持。其中包括: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對納稅人提供電影放映服務取得的收入免徵增值稅;對電影行業企業2020年度發生的虧損,最長結轉年限由5年延長至8年;對所屬期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的文化事業建設費予以免徵等。

詳細閱讀 >>

國家電影局關於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有序推進電影院恢復開放的通知

提醒

提醒在新加坡中國公民防範登革熱病

近期,新加坡登革熱(骨痛熱症)病例持續增加,目前今年本地登革熱病例已超過17000例,是去年同期的2倍多。中國駐新加坡使館提醒在新中國公民,在做好對新冠肺炎疫情防護的同時,加強登革熱病的防範。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在人員居住較密集區域採取防蚊、滅蚊措施,避免在蚊蟲較多處逗留;避免生活區積水滋生蚊蟲,特別留意花瓶、衛生間等處;如出現發熱、頭痛、肌肉關節痛、皮疹等疑似症狀,應立即就醫。

今起報名,應急管理部招錄1.5萬名消防員

近日,應急管理部發佈公告,正式啟動消防員招錄工作。此次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面向社會招錄消防員15000名,其中:公開招錄社會青年5000名、定向招錄退役士兵5000名、專項招錄高校應屆畢業生4894名、專項招錄原公安消防部隊解約定向培養士官106名。報名時間為7月20日23時至9月30日18時。招錄對象可登錄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消防員招錄平臺查詢招錄公告、招錄計劃、政策法規等信息,並進行在線報名。

詳細閱讀 >>

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面向社會招錄消防員15000名

“異地辦事”還有哪些煩心事?國務院辦公廳面向社會公開徵集

為了解企業和群眾“異地辦事”的需求和困難,更好解決社會反映強烈的跨區域“辦事難、辦事慢、辦事繁”問題,推動更多的事項“一網通辦”“跨區域通辦”,即日起至2020年7月31日,國務院辦公廳面向社會公開徵集關於跨區域(含跨省和省內跨市縣)仍不能辦理的政務服務事項。對你關切的事項,我們將認真研究,並作為出臺相關政策的重要依據,更好推動這些事項儘快實現“一網通辦”“跨省通辦”“省內聯辦”。

掃小程序碼,現在説一説↓ 


詳細閱讀 >> 

“異地辦事”還有哪些煩心事?國務院辦公廳面向社會公開徵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