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延長納稅申報期限 緩解資金壓力 保産業鏈供應鏈穩定

2020-07-30 07:28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上半年,全國各級稅務機關圍繞“優惠政策落實要給力,‘非接觸式’辦稅要添力,數據服務大局要盡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

為應對疫情影響,稅務部門多次延長納稅申報期限,緩解納稅人資金壓力。發揮大數據優勢,保市場主體、保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湖北稅務部門開發“助力企業復工復産信息平臺”,為供需雙方提供信息匹配服務。3月18日至6月30日,全國稅務系統支持企業復工復産累計成交金額196億元。

在北京,從申請備案到完成退稅,已實現全流程網上辦理,平均退稅審核時間縮短至5個工作日以內,審核效率提升30%。上海市稅務局開展遠程輔導諮詢,納稅人可通過稅務網站、微信和12366納稅服務熱線享受24小時“自助式”諮詢服務。現場服務也在優化。河北省稅務局配備自助辦稅終端3477台,上半年郵寄發票6.3萬戶次,並在全省範圍內對A級納稅人免費郵寄。(記者 王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