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增確診病例105例、北京疫情風險等級分區劃分有調整……今日最新消息!

2020-07-30 23: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7月29日新增確診病例105例

7月29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05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3例(廣東1例,雲南1例,陜西1例),本土病例102例(新疆96例,遼寧5例,北京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為境外輸入病例(在上海)。

詳細閱讀:截至7月29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一週一次!重點大型集貿市場病毒檢測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印發《農貿(集貿)市場新型冠狀病毒環境監測技術規範》,提出農貿(集貿)市場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點場所,要對市場內銷售的肉、禽類和海鮮水産類食品,排水系統中污水,公共空間中人員接觸較多的部位,經常性跨區域移動的工具或物品,工作人員聚集、通風不良的環境進行病毒檢測。對重點大型集貿市場(特別是銷售生鮮類産品的市場)按照1次/周,對其餘需要監測的集貿市場按照1次/月的頻次進行病毒監測。

詳細閱讀:《農貿(集貿)市場新型冠狀病毒環境監測技術規範》印發

補助!中央財政支持地方應急物資保障

近日,財政部發出通知,明確中央財政在特殊轉移支付中安排部分資金用於支持地方應急物資保障體系建設,屬一次性補助資金。補助資金主要用於市縣基層,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按照補短板需求和任務承擔單位級次統籌安排,重點支持地方事權和中央地方共同事權項目,集中對重點救治藥品、醫療防護物資、醫療救治設備方面儲備及生産動員能力建設(不含醫療機構醫療物資儲備及生産能力建設)相關支出給予補助。

詳細閱讀:支持應急物資保障體系建設補助資金預算下達

大連將對高風險地區重點人群再進行核酸採樣

截至7月29日24時,大連市已累計出動醫護人員21999人,累計設置採樣點4297個,累積完成採樣409萬份。7月30日將全部完成全市主城區的核酸採樣工作,並從7月31日起,將檢測重心向普蘭店區、瓦房店市、莊河市等北部地區轉移。同時,從今天起將對高風險地區的重點人群開展第二次核酸採樣工作。

大連下架所有退熱類藥品

大連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今日發佈《關於做好全市零售藥店有關退熱類藥品下架通知》,宣佈即日起,禁售的退熱類藥品一律下架。各藥品零售企業要執行疫情期間銷售治療發熱類藥品的有關要求,嚴格落實登記和日報送制度。

北京疫情風險分區劃定至社區

北京市第163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宣佈。北京調整疫情防控分區分級標準,將風險分區劃定至社區(村),管控措施進一步精準到更小單元。

詳細閱讀:北京調整疫情防控分區分級標準 將風險分區劃定至社區(村)

北京已下架大連涉疫情食品公司相關産品

今天召開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介紹,截至30日,北京市相關部門累計摸排相關冷庫4719個,重點檢查貯存條件、溫度控制、産品追溯以及依法備案等管理要點,對發現的問題要求立即整改。累計採集冷庫相關的食品、從業人員、環境核酸檢測樣本8.69萬個,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對大連凱洋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的海鮮産品開展全面風險排查,相關産品採取下架、停售措施。

最新!烏魯木齊調整來烏、返烏、離烏人員管理措施

今天,新疆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介紹:高風險地區抵烏人員,需經14天集中醫學觀察後方能通行;中風險地區抵烏人員,持有省級健康碼綠碼,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防疫健康信息碼無異常,新疆健康碼含烏魯木齊暢行碼“低風險”或“綠碼”,且持7日內核酸檢測報告陰性,落地核酸檢測無異常後,即可通行。

詳細閱讀:烏魯木齊市調整人員進出管控政策 要求本市居民非必要不去外地

防汛救災

國家防總防汛將Ⅱ級應急響應調整至Ⅲ級

7月30日,長江中游幹流蓮花塘、洞庭湖城陵磯水位退至保證水位以下,至此長江、淮河、太湖主要控制站全部退至保證水位以下,且仍在回落,主要防洪工程未發現重大險情。根據《國家防汛抗旱應急預案》有關規定,國家防總決定於30日16時將防汛Ⅱ級應急響應調整至Ⅲ級。

詳細閱讀:國家防總防汛Ⅱ級應急響應調整至Ⅲ級 國家防辦、應急管理部要求北方地區做細做實防汛救災準備

5000萬元!發改委下達投資支持王家壩泄洪區災後恢復重建

7月中旬以來,安徽淮河流域遭遇強降雨過程,“千里淮河第一壩”王家壩開閘泄洪,蓄滯洪區啟用。國家發展改革委下達中央預算內投資5000萬元,專項用於安徽省王家壩泄洪區災後恢復重建。

詳細閱讀:國家發展改革委下達5000萬元投資支持安徽省王家壩泄洪區災後恢復重建

提醒

7月1日起,這些人個稅繳納有新變化!

為進一步支持穩就業、保就業,減輕當年新入職人員個人所得稅預扣預繳階段的稅收負擔,國家稅務總局發佈《關於完善調整部分納稅人個人所得稅預扣預繳方法的公告》,提出對一個納稅年度內首次取得工資、薪金所得的居民個人,扣繳義務人在預扣預繳個人所得稅時,可按照5000元/月乘以納稅人當年截至本月月份數計算累計減除費用。《公告》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

詳細閱讀: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完善調整部分納稅人個人所得稅預扣預繳方法的公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