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增確診病例127例、1萬億元抗疫特別國債發行完成……今日最新消息!

2020-07-31 22:3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國家衛健委:新增確診病例127例

7月30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27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4例(廣東3例,天津1例),本土病例123例(新疆112例,遼寧1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為境外輸入病例(在上海)。當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7例,解除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279人,重症病例較前一日增加8例。

詳細閱讀:截至7月30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烏魯木齊:個人定點核酸檢測報告可在線查閱

日前,烏魯木齊市依託健康醫療大數據平臺,已與市級13家、自治區12家定點核酸檢測機構實現數據互通共享,待檢測機構向平臺提交核酸檢測報告後,市民關注“智慧健康烏魯木齊”公眾號,即可在線查閱。

大連:餐飲店、燒烤店嚴禁擺設桌凳店外經營

7月31日上午,大連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發佈會,指出臨街商場、門店不得超出門、窗外墻擺攤經營,加工和展示商品。街路兩側餐飲店、燒烤店嚴禁出店擺設桌凳店外經營,對各類違章佔道經營餐飲行為從嚴查處,堅決取締。嚴格規範廠家、商家節假日促銷活動,未經審批許可,嚴禁門前搭棚舉辦各類促銷、展銷活動。城市道路嚴禁流動攤販佔道擺攤設點、燒烤、經營商品和農副産品,防止人群扎堆聚集。

1萬億元抗疫特別國債發行完成

財政部30日發行700億元10年期抗疫特別國債。隨著這一次的招標完成,今年1萬億元抗疫特別國債發行收官。具體來看,自6月18日首次招標開始,採用續發行方式的抗疫特別國債共發行了十六期(次),期限品種以10年期為主,適當搭配5年期和7年期。

防汛救災

應急管理部: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預警提示

預計7月31日至8月2日,四川、雲南、西藏等地多降雨,四川盆地中部和西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需防範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災害風險,防範長江上游來水給安徽、江西、湖北、湖南等中下游地區退水期帶來的不利影響。華北、東北和黃淮等地多陣雨或雷陣雨,降水分佈不均,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北方地區需加緊做好海河、黃河、松遼流域防汛救災各項準備工作,防範中小河流洪水、城鄉內澇和局地風雹災害,淮河流域沂沭泗水系洪澇災害風險高。南海熱帶擾動正在發展,受其影響,華南南部將有強降雨,前期高溫天氣自南向北逐步緩解,局地可能出現旱澇急轉。東北大興安嶺原始林區7月份雷擊火發生頻繁,未來仍需加強防範森林火險。

詳細閱讀:應急管理部發佈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預警提示

中國氣象局:四川、廣東、廣西、海南多地有暴雨

據中國氣象局消息,7月31日—8月2日,華北、東北地區、黃淮等地多陣雨或雷陣雨,降水量分佈不均,局地有大雨或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四川盆地中部和西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受熱帶擾動影響,廣東南部、廣西南部、海南島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另外,2日以後華北、東北地區、黃淮等地整體降雨強度有所增大。

水利部:8月份長江上遊可能再次發生編號洪水

據水利部消息,預計8月份長江上遊可能再次發生編號洪水,長江流域漢江、淮河沂沭泗水系、黃河上中游、海河、松花江、遼河等可能發生區域性較大洪水。當前長江、淮河、太湖等江河湖泊水位雖在緩退,但高水位還將持續一段時間,水工程調度和堤防巡查防守工作不能放鬆。預計8月份,東北南部、華北大部、黃淮、西北中部東部、西南北部西部、華南東部南部及湖北西部等地降雨較常年同期偏多,珠江流域及浙閩地區可能因颱風影響出現區域性暴雨洪水。

詳細閱讀:水利部:8月份長江上遊可能再次發生編號洪水

提醒

取消對靈活就業的不合理限制!

國務院辦公廳日前發佈《關於支持多渠道靈活就業的意見》,《意見》提出,支持發展各類特色小店,完善基礎設施,增加商業資源供給。對下崗失業人員、高校畢業生、農民工、就業困難人員等重點群體從事個體經營的,按規定給予創業擔保貸款、稅收優惠、創業補貼等政策支持。落實階段性減免國有房産租金政策,鼓勵各類業主減免或緩收房租,幫助個體經營者等靈活就業人員減輕房租負擔等。

詳細閱讀: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支持多渠道靈活就業的意見

這些人可享受低保待遇!這些人可申領臨時救助金!

民政部、財政部日前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低收入家庭中的重殘人員、重病患者等特殊困難人員,經本人申請,參照“單人戶”納入低保。明確對受疫情影響無法返崗復工、連續三個月無勞動收入,生活困難且失業保險政策無法覆蓋的農民工等未參保失業人員,未納入低保範圍的,經本人申請,由務工地或經常居住地發放一次性臨時救助金。

詳細閱讀:低保覆蓋範圍將適度擴大 低收入家庭有了明確界定

百萬青年技能培訓!

人社部、財政部、共青團中央聯合印發《百萬青年技能培訓行動方案》,行動實施對象範圍為14至35周歲有就業創業意願和培訓需求的城鄉各類青年勞動者。《方案》提出,各地要以高校畢業生和其他青年群體為培訓對象,大規模組織開展青年職業技能培訓。2020年至2021年,面向各類青年群體開展職業技能培訓200萬人次以上,提高青年就業率和創業成功率,擴大和穩定青年就業。

詳細閱讀:人社部、財政部、共青團中央聯合印發實施《百萬青年技能培訓行動方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