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這地山洪紅色預警、錄取通知書不能投快遞櫃……今日消息!

2020-08-03 22:4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國家衛健委:新增確診病例43例

8月2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43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7例(江蘇3例,山東2例,遼寧1例,廣東1例),本土病例36例(新疆28例,遼寧8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均在上海)。

>>詳細閱讀:截至8月2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烏魯木齊出臺疫情防控期間社保繳納新規

為減輕群眾及企業負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烏魯木齊人社部門實行“下限不上調,個人可緩繳”的社保繳納政策。據悉,按照最新政策,以個人身份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繳納2020年基本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下限可繼續執行2019年個人繳費基數下限標準;繳納2020年基本養老保險確有困難的個體靈活就業人員,可自願暫緩繳費,到2021年再繼續繳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需要暫緩繳費的,可通過手機App或後期前往社區辦理暫停繳費,也可採取不往銀行卡裏存錢的方式。

>>詳細閱讀:烏魯木齊出臺疫情防控期間社保繳納新規

大連:未發生更大範圍廣泛社區傳播

大連市目前已基本完成整個大連城鄉地區的核酸檢測工作。8月2日當日,完成核酸檢測103萬人。目前現有病例主要集中在凱洋公司所在的甘井子區大連灣街道,佔全部病例83%(95例/114例)。疫情發生範圍相對局限,未發生更大範圍廣泛的社區傳播,但也要高度警惕非大連灣地區的聚集性疫情及社區傳播發生的可能。

防汛救災

應急管理部發佈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預警提示

8月3日14時,應急管理部發佈未來三日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預警提示:預計8月3-5日,受颱風和季風的共同影響,全國多地將有強降水和強對流天氣。浙江東南部、福建東北部、江蘇南部等地需防範第4號颱風“黑格比”帶來持續強降雨引發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質災害和城鄉內澇風險,沿海地區需做好船隻回港避風、海上作業人員和近海養殖人員上岸避險等防臺防浪工作。西北地區東部、東北、華北、黃淮、四川盆地西部、華南等地短時強降水點多面廣,並伴有雷暴大風冰雹,需密切關注海河、黃河中游、松花江、嫩江等江河情況,防範風雹、洪澇和地質災害風險。長江、淮河和太湖流域部分河段維持高水位,安徽、江西、湖北、湖南等省仍需加強退水期巡堤查險,妥善安排救災救助工作,防止因災致貧返貧。

>>詳細閱讀:應急管理部發佈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預警提示

水利部和中國氣象局8月3日18時聯合發佈紅色山洪災害氣象預警

預計,8月3日20時至8月4日20時,浙江中東部等地部分地區發生山洪災害可能性大(橙色預警),其中,浙江東南部發生山洪災害可能性很大(紅色預警)。其他地區也可能因局地短歷時強降水引發山洪災害,請各地注意做好實時監測、防汛預警和轉移避險等防範工作。

中國氣象局啟動颱風三級應急響應

8月3日8時30分,中國氣象局啟動重大氣象災害(颱風)Ⅲ級應急響應。中央氣象臺8月3日6時發佈颱風黃色預警。預計,“黑格比”將以每小時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還將繼續增強,最強可達強熱帶風暴級或颱風級,並將於3日夜間至4日淩晨在浙江溫嶺到蒼南一帶沿海登陸。登陸後將逐漸轉向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

>>詳細閱讀:剛剛!中國氣象局啟動颱風三級應急響應!

服務

颱風來了,避險攻略請收好!

據國家氣候中心預測,今年8月登陸我國的颱風個數為2至3個,較常年同期略偏多。颱風季裏請大家一定做好防範!常年8月,正是一年中颱風比較活躍的月份。

國企“專場”!5000多個崗位信息匯總

今年畢業季處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為了給大學畢業生們提供就業服務,幫助他們更好地就業,“微言教育”推出“我為畢業生帶崗”活動,邀請用人單位一起“喊話”,帶來實用的招聘信息。今天,帶來機械科學研究總院集團、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中國旅遊集團、中國電信集團、中國郵政集團、雲南省屬國企5000多個崗位招聘信息。

提醒

兩部門:高校錄取通知書不得投遞至快件箱自提點

近日,教育部和國家郵政局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2020年高校錄取通知書寄遞工作的通知》。《通知》強調,高校要健全錄取通知書寄遞管理制度,必須使用給據郵件方式寄遞,確保寄遞全過程可查詢、可追溯和郵件安全。郵政企業要開闢高校錄取通知書寄遞“綠色通道”,優先處理、單獨封袋,保證寄遞時效。要進一步強化運營管理及質量控制,加強安全管控,確保高校錄取通知書寄遞安全,堅決杜絕錄取通知書丟失、損毀等情況發生。要確保精準投遞,嚴格錄取通知書投遞簽收流程,原則上堅持“本人當面簽收”,不得投遞至智慧快件箱(信包箱)、代投自提點、物業或收發室等。要求高校和郵政企業要嚴格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工作要求,做好錄取通知書郵件寄遞的防疫消殺工作。

>>詳細閱讀:兩部門發文做好2020年高校錄取通知書寄遞工作,原則上堅持“本人當面簽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