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租車一族快來提意見、考生報志願警惕虛假大學……今日消息!

2020-08-06 22: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國家衛健委:新增確診病例37例

8月5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37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7例(上海5例,山東1例,陜西1例),本土病例30例(新疆27例,遼寧3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詳細閱讀:

截至8月5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烏魯木齊:指導居民經常性開展家庭下水道消殺

在8月6日下午新疆第二十場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烏魯木齊市政府副秘書長表示,居民小區實行封閉管理後,要做好環境消殺及垃圾清運。對小區單元門把手、樓道扶手、電梯間、電梯按鈕、垃圾收儲設施等每天至少清潔消毒1次。出現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和有居家隔離人員的小區,在疾控部門指導下進行一次徹底的終末消毒,每天至少清潔消毒2次。指導居民經常性開展家庭下水道消殺。居民將生活垃圾自行裝袋,工作人員每天定時上門收取。

大連:工人村社區拆除封閉設施

8月6日,在大連市工三街與香工街交叉口的卡點上,工人們逐個拆除封閉設施,居民們有序走出工人村社區。自西崗區工人村社區被升級為中風險地區以來,該區域實施了物理封閉。期間,對封閉區域進行了嚴格的終末消殺,對居民每日進行健康監測,並對封閉區內全體居民進行了2次全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工人村社區將繼續對確診病例居住樓棟居民實施每日健康監控、出入測溫、登記等監控管理,對相關疫點實施終末消毒,進一步加強垃圾清運、環境衛生管理和重點區域消殺工作。

防汛救災

應急管理部發佈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預警提示

應急管理部8月6日12時發佈未來三日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預警提示:預計8月6-8日,我國北方地區可能出現今年入汛以來最大範圍強降雨過程,局地極端性強,強對流天氣活躍,甘肅、陜西、山西、河北、河南、山東等地存在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質災害和城鄉內澇風險,需密切關注黃河中游、海河汛情。長江中下游和淮河干流的部分河段、鄱陽湖、洞庭湖以及太湖水系仍處高水位,需持續加強退水期巡堤查險,雨帶南壓可能造成淮河流域漲水,需妥善做好群眾安置救助和生産生活恢復工作。四川盆地西部、雲南、華南南部等地多陣雨,局地大暴雨,並伴有強對流天氣過程,需防範部分地區出現山洪、風雹和地質災害風險。江南、江淮、江漢、四川盆地中東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需持續防範高溫乾旱及次生災害風險。東南沿海密切關注可能生成的熱帶低壓活動。

>>詳細閱讀:

應急管理部發佈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預警提示

水利部和中國氣象局聯合發佈橙色山洪災害氣象預警

預計,8月6日20時至8月7日20時,山西西南部、山東中部、四川中北部、雲南南部、陜西西南部、甘肅南部等地部分地區發生山洪災害可能性較大(黃色預警),其中,山東中部、四川中北部局地發生山洪災害可能性大(橙色預警)。其他地區也可能因局地短歷時強降水引發山洪災害,請各地注意做好實時監測、防汛預警和轉移避險等防範工作。

徵求意見

小微型客車租賃經營服務管理辦法8月6日起徵求意見

為規範小微型客車租賃經營服務行為,維護市場秩序,保護經營者和承租人合法權益,促進小微型客車租賃健康發展,交通運輸部在深入調研和充分論證的基礎上,組織起草了《小微型客車租賃經營服務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8月6日起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管理辦法》有哪些內容?反饋方式有哪些?點擊下方“詳細閱讀”鏈結查看。

>>詳細閱讀:

小微型客車租賃經營服務管理辦法今起徵求意見,快來參與吧!

提醒

教育部提醒廣大考生警惕“虛假大學”

教育部提醒廣大考生不要相信任何“走捷徑”、“低分上名校”的謊言,在志願填報時做到查官網官微:2020年具有高考招生資格的全國高等學校名單共3005所均已在教育部門戶網站和官方微信公眾號“微言教育”發佈,考生和家長可以通過登錄官網或在官微“微言教育”(微信號:jybxwb)“高校名單”欄目進行查詢核實。查代碼:每一所經教育部備案的高校都有高校報考代碼與專業代碼,在各省(區、市)填報志願系統中均可查詢。虛假大學因未有辦學資質而無招生代碼,查不到代碼的學校都是“虛假大學”。

>>詳細閱讀:

報志願注意!教育部提醒廣大考生警惕“虛假大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