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行政審批服務平臺上線試運行

2020-08-08 09:30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1日,民航行政審批服務平臺上線試運行,標誌著民航局進入審批事項全流程網上辦理的新階段。建設行政審批服務平臺,是民航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務服務水平、推動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手段。

民航行政審批服務平臺嚴格按照國家政務服務平臺相關工程標準建設,依託民航數據共享交換平臺,實現與國家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的數據互通。按照民航局具體工作部署,平臺建設了服務門戶、工作門戶、受理辦理、事項庫管理、“好差評”、辦件公開、電子監察等7個功能模塊,可為行政相對人提供全面、高效、統一的民航行政審批服務,對進一步提升民航局行政審批服務規範化便利化水平、提高辦事效率具有重要意義。

目前,平臺對10個審批事項建立標準化網上審批流程,實現網上申請、受理、辦理、辦結、公示及全過程查詢,10個事項包括外航駐華常設機構設立審批、中外航空運輸企業航線(航班運輸)經營許可、民用航空安全檢查儀器設備使用許可、民航通信導航監視設備使用許可和導航設備開放運行許可、特殊通用航空飛行活動任務審批、航空營運人運輸危險品資格批准、航空安全員資格認定、民用航空油料企業安全運營許可、民用機場不停航施工審批、民航企業及機場聯合、重組和改制審核等。其他未納入平臺的民航行政審批業務系統也將逐步與平臺對接,推進跨層級、跨地域、跨系統、跨部門、跨業務的協同管理和服務,最終實現“一網通辦”。

行政相對人可通過民航局政府網站首頁行政審批服務平臺入口或直接登錄民航行政審批服務平臺進行在線的諮詢和申辦。下一步,民航局將持續優化完善平臺功能,加快推進民航行政審批微信公眾號及APP移動端建設,讓企業和群眾辦事、查詢更加便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