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煙臺進口凍海鮮外包裝樣本呈陽性、注意這些地區有大暴雨……最新消息!

2020-08-11 23:5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國家衛健委:新增確診病例44例

8月10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44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31例(陜西9例,上海8例,山東6例,廣東3例,甘肅2例,河北1例,黑龍江1例,浙江1例),本土病例13例(均在新疆);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上海1例,福建1例)。

>>詳細閱讀:截至8月10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烏魯木齊市: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率不斷提高

據今天的新疆疫情防控發佈會,昨天單日治愈出院的確診病例和解除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總數連續第四天超過新報告感染者人數。經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專家組和自治區醫護人員的共同努力,患者治愈率不斷提高,截至8月10日,治愈出院的確診病例和解除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總數已超過300例,在院治療的確診病例和接受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人數持續下降。

煙臺市企業進口冷凍海鮮産品外包裝樣本呈陽性

據煙臺市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8月9日,煙臺經濟技術開發區在對冷鏈食品及從業人員摸排檢測中發現,有3家企業自大連口岸進口的同一外籍貨船冷凍海鮮産品外包裝樣本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疑似陽性。8月10日,市疾控中心復核,3份外包裝樣本呈陽性。經核查,涉疫産品除少量加工出口外,其餘産品均儲存在冷庫中,未流入市場。煙臺經濟技術開發區已第一時間對涉疫産品全部進行封存,對相關企業及周邊全部進行消殺,對追蹤到的該批産品密切接觸者全部進行集中隔離和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防汛救災

黃河出現2020年第4號洪水

11日7時6分,黃河上遊唐乃亥水文站出現2500立方米每秒流量的洪峰,為黃河2020年第4號洪水。黃河水利委員會發佈黃河上遊汛情藍色預警,自11日8時起,啟動黃河上游水旱災害防禦Ⅳ級應急響應。

>>詳細閱讀:黃河出現2020年第4號洪水

中央氣象臺8月11日18時繼續發佈暴雨黃色預警

預計,8月11日20時至12日20時,內蒙古西部、寧夏、甘肅南部、陜西西南部、四川盆地中西部、福建南部、江西東南部、河北中南部、山東西部、河南北部、台灣島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北中部和北京西南部沿山地區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四川盆地中西部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100~30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30~60毫米,局地可超過10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暴雨如何提前防備?
這個小程序能實時查詢你所在位置的預警信息,
還有相應的防禦指南↓

水利部和中國氣象局聯合發佈紅色山洪災害氣象預警

水利部和中國氣象局8月11日18時聯合發佈紅色山洪災害氣象預警:預計,8月11日20時至8月12日20時,四川中北部、甘肅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發生山洪災害可能性大(橙色預警),其中,四川中部局地發生山洪災害可能性很大(紅色預警)。請各地注意做好實時監測、防汛預警和轉移避險等防範工作。

北京防汛指揮部:明日將有大到暴雨,倡議實行彈性工作制

北京市防汛指揮部提示:12日早晨至夜間將有大到暴雨,倡議各單位實行彈性工作制、居家辦公,建議市民減少出行,停放車輛注意安全,避免到山區、景區、河邊和危險地帶。建議全市在建工地停止施工。

北京市規劃自然資源委和市氣象局8月11日20時聯合發佈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黃色預警。未來48小時,北京市山區發生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地質災害的風險較高,請注意防範。

12日零時起,北京市山區景區全部關閉,鄉村民宿、民俗村戶暫停接待遊客,請廣大遊客不要前往山區旅遊。同時,為積極應對強降雨,明日全市公園景區採取關閉措施。

提醒

國家移民管理局:逐步恢復辦理內地居民赴澳門旅遊簽注

國家移民管理局今日發佈公告,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將分區域分步驟恢復辦理內地居民赴澳門旅遊簽注(含團隊旅遊、個人旅遊簽注,下同)。自8月12日起,廣東省珠海市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恢復辦理珠海市居民(含居住證持有人,下同)赴澳門旅遊簽注;如無特殊情況,8月26日起廣東省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恢復辦理廣東省居民赴澳門旅遊簽注;在內地與澳門疫情形勢繼續總體向好的前提下,全國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于9月23日起恢復辦理內地居民赴澳門旅遊簽注。

>>詳細閱讀:權威發佈!關於恢復辦理內地居民赴澳門旅遊簽注的公告

8月12日零時起,從澳門進入內地人員不再實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等五部門近日聯合發佈《關於對從澳門進入內地人員不再實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的公告》,《公告》決定自8月12日零時起,對從澳門進入內地人員不再實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入境人員須持有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包含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信息的“健康碼”,未持有人員仍須實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措施。

>>詳細閱讀:8月12日零時起,從澳門進入內地人員不再實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