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這筆補助每戶再增補5000元、各地開學時間明確……本週民生大事很重要!

2020-08-29 11:0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關鍵詞:災後重建丨紓困政策丨社會救助丨開學時間丨非法疫苗

1000億!支持洪澇災後重建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8月26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防汛救災和災後恢復重建工作,支持受災地區恢復生産保障民生。會議指出,當前仍要毫不鬆懈繼續抓好防洪救災,統籌做好南北方安全度汛、防颱風等工作。切實做好受災群眾安置救助、災區防疫。保證學校正常開學。中央冬春救災資金對受災較重和深度貧困地區給予傾斜支持。按照標準上限儘快落實國家蓄滯洪區運用補償。同時要落實地方主體責任,不失時機開展災後恢復重建。一是中央財政對受災較重省份倒塌和嚴重損壞民房,在現行每戶2萬元補助標準基礎上,每戶再增補5000元。二是支持修復災毀農田和大棚、圈舍等設施農業,做好種子等供應,抓緊改種補種,保證秋糧再獲好收成。支持受災商戶複業經營。三是抓緊推進水毀工程建設,支持地方搶修被毀道路、橋梁、中小水利等設施,推進城市防洪排澇設施建設,擴大有效投資。加大以工代賑力度,帶動農民工就地就業。四是積極謀劃推進關係長遠的重大水利工程。會議確定,在前期中央已下撥資金基礎上,今明兩年安排高標準農田建設補助資金160億元對受災地區予以傾斜。今年安排100億元自然災害防治補助資金支持有關省份恢復重建,安排100億元車購稅資金支持受災嚴重省份公路等建設。中央預算內投資也要加大對重建項目的支持。允許地方將抗疫特別國債、地方政府債、特殊轉移支付資金用於恢復重建。根據需要動用中央預備費150億元。通過各種渠道,中央和地方財政用於災後恢復重建資金規模約1000億元,並建立資金直達災區和項目機制。加強用地等保障。出臺具體措施,引導國有金融機構和農信社加強對設施農業災後恢復的支持。

詳細閱讀 >>

國務院常務會:約1000億元用於災後恢復重建

確保年底前做到企業開辦全程網上辦理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8月26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會議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落實財政金融紓困政策並行推進,是激發市場活力、增強發展內生動力的重要舉措,對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至關重要,要推出新舉措進一步做到門檻降下來、監管跟上去、服務更優化。一是確保年底前做到企業開辦全程網上辦理。開展住所與經營場所分離登記試點,市場主體可登記多個經營場所。二是圍繞便利企業生産經營、擴大對外開放、支持農業農村發展等,取消49項有重復審批情況的行政許可事項,將4項審批下放至省級部門,對其中需要修改法律的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修法後施行。三是堅持放管結合、並重推進。有關部門取消和下放審批的同時,要擔負好事中事後監管責任,依法查處假冒偽劣等違法違規行為。

詳細閱讀 >>

國務院常務會:年底前做到企業開辦全程網上辦理

多舉措完善社會救助制度

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改革完善社會救助制度的意見》。《意見》提出,要創新社會救助方式。積極發展服務類社會救助,形成“物質+服務”的救助方式。探索通過政府購買服務對社會救助家庭中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未成年人、殘疾人等提供必要的訪視、照料服務。加強專業社會工作服務,幫助救助對象構建家庭和社會支持網絡。完善對重度殘疾人、重病患者以及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困難群體的救助政策,依據困難類型、困難程度實施類別化、差異化救助。

詳細閱讀 >>

中共中央辦公廳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改革完善社會救助制度的意見》

開學嘍!全國各地明確開學時間

教育部日前召開新聞發佈會,要求確保安全正常全面開學。30個省份所有或部分地市已確定秋季開學時間,各地中小學、幼兒園在9月1日左右開學,與往年秋季開學時間大致相同。高校根據新老生、不同年級、不同地域分批次在8月下旬至9月開學。75所教育部直屬高校中,49所8月底前第一批學生返校,24所9月上旬第一批學生返校,2所9月中下旬第一批學生返校。

詳細閱讀 >>

教育部:31個省(區、市)和兵團都已明確秋季學期開學安排

堅決遏制非法研製生産經營使用非洲豬瘟疫苗行為

近日,農業農村部發佈《農業農村部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嚴厲打擊違法研製生産經營使用非洲豬瘟疫苗行為的通知》。《通知》提出,嚴格執行非洲豬瘟疫苗“五禁止”監管措施。各地畜牧獸醫主管部門和相關從業人員要嚴格執行非洲豬瘟疫苗“五禁止”監管措施,即:禁止未經批准開展實驗活動,禁止未經審批開展臨床試驗,禁止生産非法疫苗,禁止經營非法疫苗,禁止使用非法疫苗。對存在違法研製生産經營非洲豬瘟疫苗行為的單位及其主要負責人、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一經查實,全部列入失信懲戒名單,列為重點監管對象,從嚴審核行政許可審批事項。

詳細閱讀 >>

農業農村部:進一步嚴厲打擊違法研製生産經營使用非洲豬瘟疫苗行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