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還沒找到新工作?這有一筆錢,可以領來應急!

2020-08-29 16:3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在電子社保卡

辦失業登記領失業保險金領失業補助金一站解決

關於【失業登記】

哪些人可以辦理失業登記?

所有勞動年齡內、有勞動能力、有就業需求、處於無業狀態的城鄉勞動者均可以進行失業登記。

例如,從各類學校畢業肄業的學生、與企業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的勞動者、承包土地被徵用的農民、從事一定收入的勞動但月收入低於當地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人員等。

失業登記怎麼辦理?

進入【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電子社保卡】→【查看電子社保卡信息】。

點擊失業登記,填寫申請人基本信息、失業相關信息和求職相關信息。

在【全國服務】→【更多】→【失業登記審核結果】中,可查詢之前提交申請的審核結果。

關於【失業保險待遇申領】

哪些人可以領失業保險金、失業補助金?

失業保險金:

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非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失業人員。

失業補助金:

● 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履行繳費義務不足1年的失業人員,

● 參保繳費滿1年但因個人原因解除勞動合同的失業人員,

● 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仍未就業的失業人員。

失業保險金、補助金怎麼申領?

進入【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電子社保卡】→【查看電子社保卡信息】。

點擊失業保險待遇申領,查詢所申領參保地是否開通失業保險金或失業補助金網上申領服務。目前全國所有省(區、市)失業保險金和失業補助金均已開通統一申領服務。

凡已開通服務的地區,可以點擊失業保險金或失業補助金“去申請”按鈕,核實或錄入參保地、銀行賬號等信息,就能完成申請。

點擊失業保險金或失業補助金“查看詳情”按鈕,可以查詢申請的審核結果。經核查符合申領條件的,就可以通過登記的銀行賬戶領到失業保險待遇啦。

掃描下方小程序碼,

領失業保險金、失業補助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