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這些費用不能收、車險有這些大變化……本週民生大事很重要!

2020-09-05 16:4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關鍵詞:大氣污染丨核酸檢測丨教育收費丨車險

加強大氣污染科學防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月2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加強大氣污染科學防治、促進綠色發展。會議要求:一要在已有成果基礎上,根據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污染成因加強精準治理。持續實施大氣污染防治行動,突出抓好工業污染整治、散煤清潔替代和柴油車污染防治,加強農牧業生産中的氨排放治理。針對當前臭氧污染逐漸凸顯的情況,進一步深入開展區域大氣污染治理科研攻關,促進細顆粒物(PM2.5)和臭氧協同治理。加強重點地區聯防聯控。二要促進區域內能源、産業、交通運輸等結構調整。加強煤炭清潔利用。加快鋼鐵、焦化、石化、建材等産業轉型升級。大幅提高大宗貨物集疏港鐵路運輸、城市配送領域新能源貨車使用比例。三要發展壯大節能環保産業和循環經濟。加快提高環保技術裝備、新型節能産品和節能減排專業化服務水平,加強國際合作,培育經濟新增長點,推動實現生態環保與經濟增長雙贏。

詳細閱讀 >>

李克強開會部署:加強大氣污染科學防治促進綠色發展

年底前所有二級綜合醫院需具備核酸採樣和檢測能力!

近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印發《進一步推進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能力建設工作方案》。《方案》明確,到2020年9月底前,實現轄區內三級綜合醫院、傳染病專科醫院、各級疾控機構以及縣域內至少1家縣級醫院具備核酸採樣和檢測能力。到2020年底前,所有二級綜合醫院具備核酸採樣和檢測能力,完成城市檢測基地和公共檢測實驗室建設,充分發揮獨立設置的醫學檢驗實驗室作用,具備在發生局部聚集性疫情時較短時間內完成人群核酸檢測的能力。

詳細閱讀 >>

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關於印發進一步推進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能力建設工作方案的通知

這些教育亂收費行為要嚴查!

日前,教育部、財政部等五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和規範教育收費管理意見》。《意見》明確,堅持實施九年義務教育制度,嚴禁收取與招生入學挂鉤的捐資助學款。學校不得擅自設立服務性收費和代收費項目,不得在代收費中獲取差價,不得強制或者暗示學生及家長購買指定的教輔軟體或資料,不得通過提前開學等形式或變相違規補課加收相關費用。

詳細閱讀 >>

教育部等五部門:進一步加強和規範教育收費管理

實施車險綜合改革!交強險最高賠付20萬

中國銀保監會近日印發《關於實施車險綜合改革的指導意見》,自2020年9月19日起施行。《意見》明確,提高交強險責任限額,將交強險總責任限額從12.2萬元提高到20萬元,其中死亡傷殘賠償限額從11萬元提高到18萬元,醫療費用賠償限額從1萬元提高到1.8萬元。在基本不增加消費者保費支出的原則下,支持行業拓展商車險保障責任範圍。引導行業將機動車示範産品的車損險主險條款在現有保險責任基礎上,增加機動車全車盜搶、玻璃單獨破碎、自燃、發動機涉水、不計免賠率、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等保險責任。

詳細閱讀 >>

中國銀保監會發佈《關於實施車險綜合改革的指導意見》

今年底全國餐飲禁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

日前,商務部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商務領域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確,到2020年底,全國範圍內餐飲行業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地級以上城市建成區餐飲堂食服務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到2022年底,全國範圍內星級賓館、酒店等場所不再主動提供一次性塑料用品;到2025年底,實施範圍擴大至所有賓館、酒店、民宿。

詳細閱讀 >>

2025年底全國賓館酒店民宿將不再主動提供一次性塑料用品

在線旅遊網站不得大數據殺熟不得擅自屏蔽刪除評價

文化和旅遊部印發《在線旅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規定》,自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規定》明確,在線旅遊經營者不得濫用大數據分析等技術手段,基於旅遊者消費記錄、旅遊偏好等設置不公平的交易條件,侵犯旅遊者合法權益。在線旅遊經營者應當保障旅遊者的正當評價權,不得擅自屏蔽、刪除旅遊者對其産品和服務的評價,不得誤導、引誘、替代或者強制旅遊者做出評價,對旅遊者做出的評價應當保存並向社會公開。

詳細閱讀 >>

文化和旅遊部發佈《在線旅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規定》

保障護士福利待遇鼓勵實施彈性排班

國家衛生健康委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醫療機構護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要切實保障護士福利待遇、改善護士工作條件,健全後勤支持系統,減少護士從事非護理工作,讓護士回歸臨床。要採取有效措施優先保障臨床護士人力配備到位,不得隨意減少臨床一線護士數量,原則上臨床護理崗位護士數量佔全院護士數量不低於95%。鼓勵對護士實施彈性排班,在護理工作量較大的時間段和科室,彈性動態增加護士人力。

詳細閱讀 >>

國家衛生健康委發文:進一步加強醫療機構護理工作

開展城市居住社區建設補短板行動!

近日,住房城鄉建設部、教育部、工業和信息化部等13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開展城市居住社區建設補短板行動的意見》。《意見》提出了5項重點任務。要以居民步行5—10分鐘到達幼兒園、老年服務站等社區基本公共服務設施為原則,因地制宜合理確定居住社區規模,原則上單個居住社區以0.5萬—1.2萬人口規模為宜。要通過補建、購置、置換、租賃、改造等方式,因地制宜補齊既有居住社區建設短板。要落實完整居住社區建設標準。確保新建住宅項目同步配建設施。健全共建共治共享機制。

詳細閱讀 >>

住房城鄉建設部等部門關於開展城市居住社區建設補短板行動的意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