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近期去超市、菜市場、餐館……你一定要帶好這兩樣東西!

2021-01-05 20:3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1月5日,商務部辦公廳印發《商場、超市疫情防控技術指南》、《農貿(集貿)市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餐飲服務單位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技術指南》及《展覽活動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技術指南》4個防控指南通知。其中明確,進出這些場所須落實健康碼查驗、體溫檢測、佩戴口罩等措施。

因此提醒大家:
疫情常態化防控下,
不管是去商超購物、進餐館吃飯,
還是出門看展,
一定要帶好這兩樣東西:

1
口罩

文件要求,所有人員健康碼和體溫檢測正常、佩戴口罩方可進入商場、超市。農貿(集貿)市場顧客應當佩戴口罩,挑選商品時建議佩戴手套。顧客不戴口罩時,拒絕其進入市場購物。餐飲服務單位顧客及其他進店人員要按當地防控要求,科學佩戴口罩,做好體溫檢測、信息登記。展覽場所進館人員也須落實體溫檢測、佩戴口罩等措施。

你戴的醫用口罩合格嗎?
點擊卡片,進入醫用口罩服務專區ߑ縊r> 用之前來這查一查,
更安心
微信掃一掃國務院客戶端
醫用口罩服務專區


2
防疫行程卡

文件明確,對於不使用或不會操作智慧手機的老年人等群體,其健康碼可採取憑有效身份證登記、親友代辦、出示“通信行程卡”等替代措施,做好人工服務引導。

通信行程卡在哪領?
點擊下方卡片,一鍵獲取↓
微信掃一掃國務院客戶端 
疫情防控行程卡 


通過支付寶、百度App搜索“國務院客戶端”也可以使用服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