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7批次食品抽檢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21-02-28 19:37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7批次食品抽檢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21年 第8號〕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抽取茶葉及相關製品、乳製品、飲料、糕點、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餅乾、方便食品、水果製品、肉製品、調味品、糖果製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等12大類食品646批次樣品,檢出其中糕點、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餅乾、方便食品和水果製品等5大類食品7批次樣品不合格。發現的主要問題是,微生物污染、質量指標不達標等。

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食品,市場監管總局已責成北京、黑龍江、上海、江蘇、廣東、雲南、陜西、甘肅、新疆等省級市場監管部門立即組織開展核查處置,查清産品流向,督促企業採取下架召回不合格産品等措施控制風險;對違法違規行為,依法從嚴處理;及時將企業採取的風險防控措施和核查處置情況向社會公開,並向總局報告。

現將監督抽檢不合格食品具體情況通告如下:

一、微生物污染問題

(一)黑龍江省哈爾濱潤途商業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黑龍江萊蒂斯食品技術開發有限公司委託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林口縣古城鎮高嘉食品廠製造的漫步貓的煎餅(花生味),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浙江方圓檢測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二)甘肅省慶陽新好又多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甘肅省蘭州康萃源食品有限公司委託甘肅省蘭州科盛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愛敦蘭州牛肉麵,菌落總數不符合産品執行標準要求。檢驗機構為河南省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三)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水磨溝區華淩市場小鄧乾果商行銷售的、標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克蘇市隴上旺香炒貨廠生産的馬牙瓜子(原味香),大腸菌群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

(四)京東唸唸館食品專營店(經營者為江蘇省徐州唸唸館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在京東商城(網店)銷售的、標稱廣東省潮州市潮安區正大食品廠生産的無花果(話化類),黴菌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重慶市計量質量檢測研究院。

(五)中國石化銷售股份有限公司雲南大理祥云云南驛加油站【一店】銷售的、標稱雲南•昆明愛優食品有限公司製造的綠豆糕,黴菌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廣電計量檢測(湖南)有限公司。

二、質量指標不達標的問題

(一)陜西省渭南高新樂趣超市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陜西毛女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石頭餅,過氧化值(以脂肪計)檢測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河南省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二)拼多多珍貝兒食品旗艦店(經營者為廣東省東莞珍倍兒食品有限公司)在拼多多(手機APP)銷售的、標稱廣東省東莞珍倍兒食品有限公司中國總經銷的、香港鉅業發展有限公司授權的、香港珍豐行實業有限公司委託廣東省江門市新會區大澤沙衝利好口食品廠生産的手指棒餅(蔬菜味),經廣州海關技術中心檢驗發現,其中過氧化值(以脂肪計)檢測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廣東省江門市新會區大澤沙衝利好口食品廠對檢驗結果提出異議,並申請復檢;經國家糖業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復檢後,維持初檢結論。

特此通告。

附件:

1.部分不合格檢驗項目小知識

2.糕點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3.方便食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4.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5.水果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6.餅乾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市場監管總局
2021年2月25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