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快遞春節停運?假消息!

2022-01-16 17:26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謠言又來了?近日,“春節期間快遞停運”的消息又在網絡上傳播開來。經記者核實,該傳言為假消息,今年春節期間,EMS、順豐、京東物流等主要寄遞企業均表示“春節不打烊”。

根據各快遞企業發佈的服務公告,今年春節不打烊的服務時間為2022年1月30日(臘月二十八)——2022年2月4日(正月初四)提供“春節無休服務”,其他日期提供常態快遞服務,服務範圍包括全國地區(疫情等特殊地區除外)。快遞企業均表示,春節期間會根據各地業務量預測情況,合理安排員工輪崗值班,確保春節期間快遞服務安全、暢通。

針對春節期間的快遞服務,國家郵政局在2021年12月30日就發出通知,要求節日期間各寄遞企業統籌安排運營資源,提前做好運力和人力調配,維護基層網點運營穩定,切實保障節日期間人民群眾用郵需求和行業安全穩定運行。同時還要深入開展“暖蜂行動”,讓快遞小哥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督促寄遞企業特別是加盟制網點及時結算員工工資,保障員工合法權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