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國銀保監會啟動養老保險公司商業養老金業務試點

2022-12-01 20:47 來源: 銀保監會網站
【字體: 打印

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發展多層次、多支柱養老保險體系的決策部署,進一步豐富商業養老金融供給,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養老需求,近日,中國銀保監會發佈了《中國銀保監會辦公廳關於開展養老保險公司商業養老金業務試點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決定自2023年1月1日起開展養老保險公司商業養老金業務試點,試點期限暫定一年。

《通知》明確,商業養老金業務包括養老賬戶管理、養老規劃、資金管理和風險管理等服務,可滿足客戶生命週期內多樣化養老需求。參與試點的4家養老保險公司為中國人民養老保險有限責任公司、中國人壽養老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太平養老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和國民養老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試點區域為北京市、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福建省、山東省、河南省、廣東省、四川省、陜西省等10個省(市)。《通知》要求,試點養老保險公司加強統一領導,健全工作機制;建立完善的信息系統,具備與業務需求相適應的處理能力;審慎制定發展規劃,加大資源投入,穩步推進各項工作。

下一步,銀保監會將密切跟蹤試點進展,規範業務經營,加強監督管理,切實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同時,及時評估總結試點情況,研究完善監管制度,適時推廣試點經驗,推動養老保險公司更好服務多層次、多支柱養老保險體系建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