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住房城鄉建設部推進住房公積金服務事項"跨省通辦"

2023-02-19 14:15 來源: 住房城鄉建設部網站
【字體: 打印

優化服務暖人心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推進住房公積金服務事項“跨省通辦”

2022年,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聚焦人民群眾在異地辦事過程中遇到的急難愁盼問題,加大力度推進住房公積金高頻服務事項“跨省通辦”,更好滿足企業和群眾異地辦事需求。

指導各地住房公積金管理機構在2020年和2021年完成8個高頻服務事項“跨省通辦”工作任務的基礎上,于2022年如期實現了住房公積金匯繳、補繳、提前部分償還住房公積金貸款3個高頻服務事項“跨省通辦”。

努力將數字技術更廣泛地應用於住房公積金管理服務,不斷提升異地信息協查、業務協同的效能,不斷豐富全國住房公積金小程序功能,深化各城市線上服務渠道的互聯互通,“跨省通辦”更加好辦易辦。

深入開展“惠民公積金、服務暖人心”全國住房公積金系統服務提升三年行動,努力推動從“群眾找服務”向“主動送服務”的轉變,持續提升為民服務水平。

截至2022年年底,各地已為“跨省通辦”業務設立3423個線下專窗和1043個線上專區,全年共辦理“住房公積金匯繳”8414萬筆、“住房公積金補繳”463萬筆、“提前部分償還住房公積金貸款”252萬筆。(築金)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穆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