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我國已恢復與58個國家間客運定期航班

2023-02-19 20:44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體: 打印

2月16日,記者從中國民用航空局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從上周(2月6日至12日)實際執行的航班情況來看,我國已恢復與58個國家間的客運定期航班,98家中外航空公司共執行795班,比“乙類乙管”政策發佈前一週增長65%。

1月8日“乙類乙管”政策實施後,民航適逢春運生産旺季,市場迅速恢復。根據黨中央、國務院對新冠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的總體方案,民航局取消“五個一”和“一國一策”國際客運航班調控措施,回歸在雙邊航空運輸協定框架下實施管理,自1月8日起受理中外航空公司本航季恢復航班申請和新航季的增班申請。

據民航局運輸司副司長商可佳介紹,目前,中國與泰國、柬埔寨、澳大利亞、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等6個亞太地區國家間的航班量共增加226班,超過增班總量的70%。通航城市對、通航國家和執飛航空公司數量分別恢復到疫情前的25%、64%和80%,客運航班量總體恢復至疫情前的9%,中方航空公司執飛航班量佔比為62%。中國與阿聯酋、意大利、新西蘭、荷蘭、哈薩克斯坦等27個國家間的航班恢復比例超過20%,其中,埃及、比利時、沙特等6個國家的航班恢復比例超過五成。

商可佳表示,新航季,在國內客運市場方面,民航將持續保持較快恢復態勢,航班量有望恢復並超過疫情前水平。換季後,隨著國際公商務人員往來和旅遊、留學等市場的逐步恢復,航空公司尤其是外航的航班運力調整也將逐步到位,國際航班量有望進一步增加。

後續,民航局將繼續統籌做好運行安全、疫情防控和國際航班恢復工作,與各國民航主管部門保持溝通,及時批復中外航空公司復航和增班計劃,更好滿足國際旅客出行和經貿交往需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