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總理溫家寶7月7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研究僑務工作。

  會議聽取了國務院僑辦關於僑務工作的彙報。會議認為,近幾年來,僑務工作在密切與海外華僑的聯絡,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推動華僑參與國內經濟建設,促進祖國統一等方面都發揮了重要作用。我駐外使領館在依法保護華僑正當權益方面也做了大量有效工作。

  會議指出,黨中央、國務院歷來重視僑務工作,要求廣大華僑遵守住在國的法律,支持他們在住在國生活和發展,鼓勵他們為增進我國與世界各國的友誼和合作,為國家現代化建設作出貢獻。當前,各級政府要增強為華僑服務的觀念,進一步做好僑務工作:一要適應形勢發展的需要,完善僑務工作政策。二要加強華文教育工作,積極籌辦好“中國海外華文教育基金會”。三要加強引進海外人才和智力工作,鼓勵、吸引、扶持華僑專業人士回國創業和發展。四要進一步落實國務院有關規定,支持華僑農場的改革和發展,改善歸僑的生産生活條件。五要充分發揮僑胞的獨特作用,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早日實現。會議強調,各級政府要加強和改善對僑務工作的領導,充分發揮各有關部門的職能作用,推動僑務工作的全面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