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殘疾人聯合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11-14 08:30 來源: 中國殘疾人聯合會網站
【字體: 打印

中國殘聯第六屆主席團

名譽主席:


鄧樸方

主 席:


張海迪

    【簡介】中國殘疾人聯合會(簡稱中國殘聯)成立於1988年3月,是國家法律確認、國務院批准的由殘疾人及其親友和殘疾人工作者組成的人民團體,是全國各類殘疾人的統一組織。中國殘聯的宗旨是:弘揚人道主義思想,發展殘疾人事業,促進殘疾人平等、充分參與社會生活,共享社會物質文化成果。中國殘聯具有代表、服務、管理三種職能:代表殘疾人共同利益,維護殘疾人合法權益;團結幫助殘疾人,為殘疾人服務;履行法律賦予的職責,承擔政府委託的任務,管理和發展殘疾人事業。
    中國殘聯的最高權力機構是全國代表大會,每五年舉行一次。全國代表大會閉會期間,由其選舉産生的主席團負責貫徹全國代表大會決議,領導全國殘聯工作。按照國家行政區劃設立中國殘聯各級地方組織,社區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殘疾人集中的企業事業單位,建立殘疾人協會或殘疾人小組。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