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衛生運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04-18 09:00 來源: 衛生部
【字體: 打印

    愛國衛生運動始於1952年,是毛澤東同志等老一輩革命家倡導的群眾性衛生運動,是具有中國特色的衛生工作方式,是把群眾路線運用於衛生工作的偉大創舉和成功實踐。愛國衛生運動以較低的成本實現了較高的健康績效,是新中國衛生奇跡的主要經驗之一。

    60年來,全國各級愛衛會在不同的歷史時期,根據中國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和衛生工作方針、政策,結合中國國情,通過組織開展除四害、改水改廁、衛生創建、城鄉整潔等一系列工作,為改變舊中國落後的衛生狀況,降低傳染病的危害,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進兩個文明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巨大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截至2011年底,全國愛衛會已累計命名了153個“國家衛生城市”、32個“國家衛生區”和456個“國家衛生鎮(縣城)”。農村衛生廁所普及率達到68.6%。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曹曉軒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