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2年衛生健康和體育

來源: 統計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年末全國共有醫療衛生機構103.3萬個,其中醫院3.7萬個,在醫院中有公立醫院1.2萬個,民營醫院2.5萬個;基層醫療衛生機構98.0萬個,其中鄉鎮衛生院3.4萬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站)3.6萬個,門診部(所)32.1萬個,村衛生室58.8萬個;專業公共衛生機構1.3萬個,其中疾病預防控制中心3385個,衛生監督所(中心)2796個。年末衛生技術人員1155萬人,其中執業醫師和執業助理醫師440萬人,註冊護士520萬人。醫療衛生機構床位975萬張,其中醫院766萬張,鄉鎮衛生院145萬張。全年總診療人次[70]84.0億人次,出院人數[71]2.5億人。

年末全國共有體育場地[72]422.7萬個,體育場地面積[73]37.0億平方米,人均體育場地面積2.62平方米。全年我國運動員在15個運動大項中獲得93個世界冠軍,共創11項世界紀錄。在北京第24屆冬奧會上,我國運動員共獲得9枚金牌,獎牌總數15枚。全年我國殘疾人運動員在5項國際賽事中獲得41個世界冠軍。在北京第13屆冬殘奧會上,我國運動員共獲得18枚金牌,獎牌總數61枚,位列冬殘奧會金牌榜和獎牌榜雙第一位。

[70]總診療人次是指所有診療工作的總人次數,包括門診、急診、出診、預約診療、單項健康檢查、健康諮詢指導(不含健康講座、核酸檢測)人次。

[71]出院人數是指報告期內所有住院後出院的人數,包括醫囑離院、醫囑轉其他醫療機構、非醫囑離院、死亡及其他人數,不含家庭病床撤床人數。

[72]體育場地調查對象不包括軍隊、鐵路系統所屬體育場地。

[73]體育場地面積是指體育訓練、比賽、健身場地的有效面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馬娟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