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堅持穩增長、調結構、促平衡 保持外貿持續健康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04-28 20:59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天津4月28日電國務院副總理汪洋28日在天津調研外貿工作。他強調,今年我國進出口形勢較為複雜嚴峻,我們既要立足當前,採取有效措施保持進出口貿易穩定發展;又要著眼長遠,大力推動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培育外貿競爭新優勢。

汪洋參觀了天津東疆海關查驗場,實地考察了天津汽車模具公司和天津海鷗表業集團等企業,並主持召開外貿形勢座談會,聽取有關方面的意見。汪洋指出,今年以來,受外部需求不穩、國內成本上升等多種因素影響,對外貿易下行壓力較大。要密切跟蹤進出口形勢,及時研究出臺支持外貿發展的政策措施,幫助企業緩解經營中的困難,增強企業發展對外貿易的信心。要加快轉變外貿發展方式,進一步優化貿易結構,提高出口産品的技術含量和附加值。要堅持進口與出口並重,支持先進技術設備、關鍵零部件和短缺資源進口,增加與人民生活密切相關的消費品進口。

汪洋強調,天津是中國北方重要的開放門戶,發展開放型經濟的區位優勢明顯。要加快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積極建設社會信用、經營異常企業名錄、執法部門信息共享等綜合監管體系,努力營造國際化、法治化的營商環境。要按照中央關於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戰略部署,打破行政區域分割,促進國內外生産要素便捷高效流動,提高京津冀地區開放型經濟的整體水平。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盧靜娜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