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出席長江中上遊和俄羅斯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領導人座談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06-25 21:02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莫斯科6月25日電 國務委員楊潔篪和俄羅斯總統全權代表巴比奇23日共同出席並主持在俄羅斯薩馬拉市舉行的長江中上遊地區和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領導人座談會。

    楊潔篪説,擴大兩國非毗鄰地區合作是中俄務實合作重要開拓方向。去年5月武漢座談會以來,兩地區合作取得實質性進展。召開這次座談會是落實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5月上海會晤成果的重要舉措。兩地區正積極商談落實具體合作項目,大力開展人文交流,以儘早造福兩地區和兩國人民。中方邀請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150名青年明年赴長江中上遊地區參加青年交流活動。

    巴比奇説,兩地區合作充分顯示了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高水平,雙方要大力推進務實合作和人文交流。

    座談會上,兩地區省州負責人簽署多項合作協議。

    24日,楊潔篪在莫斯科會見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楊潔篪説,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上海會晤推動中俄關係進入新的發展階段。中方願與俄方開展更加緊密、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戰略合作,提升兩國綜合國力,共同促進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

    馬特維延科説,發展俄中關係是俄外交優先方向。俄方願與中方不斷加強全面戰略協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劉笑迪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