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聲琨:依法嚴厲打擊黑惡勢力犯罪
增強人民群眾安全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09-12 22:55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郭聲琨在全國繼續推進打黑除惡專項鬥爭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依法嚴厲打擊黑惡勢力犯罪 增強人民群眾安全感

新華社北京9月12日電  國務委員、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公安部部長郭聲琨12日在全國繼續推進打黑除惡專項鬥爭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不斷推進專項鬥爭向縱深發展,依法嚴厲打擊黑惡勢力犯罪,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安全感。

郭聲琨強調,要堅持“打早打小、露頭就打”,以“零容忍”的態度重拳出擊、依法嚴懲,始終對黑惡勢力犯罪保持高壓態勢。要準確把握黑惡勢力犯罪出現的新情況,新動向,對重點行業、重點領域、重點地區抓好摸底排查,明確工作重點,做到有的放矢、精確打擊、打出實效。要堅持依法治理,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進專項鬥爭,真正把查處的每一件黑惡勢力犯罪案件都辦成鐵案。要堅持除惡務盡,對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的,要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決不姑息遷就。要按照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的要求,堅持打防並舉、標本兼治,健全黑惡勢力打防管控一體化運行機制,最大限度地壓縮黑惡勢力滋生空間。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錢中兵
相關稿件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