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萬全:努力推動全民國防教育深入普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10-16 17:56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南京10月16日電 10月14日至15日,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到解放軍南京政治學院調研國防教育工作。他在與第4期地市級黨政領導幹部國防專題研究班學員座談時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認清國家安全與發展面臨的複雜形勢,認清國防教育的重要地位作用,認清肩負的歷史使命,牢記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古訓,與時俱進,銳意進取,紮實工作,努力推動全民國防教育深入普及,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匯聚正能量。 

常萬全指出,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把國防教育擺上戰略位置和重要日程來抓,面向社會,面向大眾,堅持不懈往人們心靈裏注入精神,往骨子裏注入文化,往腦海裏注入知識,往肌體裏注入活力,往意識裏注入責任,使關心國防、熱愛國防、建設國防、保衛國防成為全社會的思想共識和自覺行動。

常萬全強調,要著力強化全民的家國情懷,使愛國成為每個人的第一人格;著力強化全民的民族自信,堅定不移跟黨走,滿懷豪情搞建設;著力強化全民的安全意識,使總體國家安全觀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著力強化全民的傳統印記,守望好我們的優良傳統和文化疆域;著力強化全民的尚武精神,培育民眾特別是青年人的意志品質和血性骨氣,不斷激發愛國之情、憂國之心、報國之志。要不斷改進教育的措施辦法,著力完善基本設施、編好基本教材、建強基本隊伍,切實增強國防教育的時代感和科學性針對性有效性。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盧靜娜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