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賴斯會晤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5-02-26 12:42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2月25日,國務委員楊潔篪在紐約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賴斯舉行會晤。新華社記者 王雷 攝

    新華社紐約2月25日電(記者 梁業倩)國務委員楊潔篪當地時間25日在紐約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賴斯舉行會晤。雙方一致認為,習近平主席今年9月對美國進行的國事訪問意義重大,雙方工作團隊應密切配合,做好各方面準備工作,確保訪問取得圓滿成功。

    楊潔篪指出,習近平主席與奧巴馬總統不久前通電話時就進一步推進中美新型大國關係建設提出了重要指導意見。中美雙方應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規劃和實施好兩國高層及各級別交往,尊重彼此核心利益與重大關切,積極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加強在重大國際地區和全球性問題上的溝通協調,妥善處理分歧和敏感問題,推動中美關係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進展。

    賴斯表示,美方願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同中方加強各領域各層級交往與合作,合力應對地區和全球性挑戰,同時以坦誠、建設性方式有效管控分歧,保持美中關係良好發展勢頭。

    在朝核問題上,楊潔篪強調中方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堅持通過對話談判和平解決半島核問題、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希望有關各方保持克制,避免採取任何相互刺激的言行,共同維護半島和平穩定。

    楊潔篪重申了中方在伊朗核問題上的原則立場,希望伊朗核問題有關各方都能從大局出發,顯示靈活,儘早達成全面協議。中方願繼續為推動伊朗核談判發揮建設性作用。

    雙方還就聯合國成立70週年系列紀念活動、2015年後發展議程、氣候變化、反恐、抗擊埃博拉疫情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穆淼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