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訪問伊拉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5-03-22 21:45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巴格達3月22日電 應伊拉克政府邀請,國務委員楊潔篪22日訪問伊拉克,在巴格達分別會見了伊拉克總統馬蘇姆、總理阿巴迪、國民議會議長朱布裏、外交部長賈法裏。 

楊潔篪分別向伊方領導人轉達了習近平主席、李克強總理、張德江委員長的親切問候。在會見馬蘇姆時,楊潔篪表示,中伊友誼源遠流長,近年兩國關係不斷取得新成果。中方高度重視發展與伊拉克的友好合作關係,願同伊方加強高層交往,增進政治互信,推進務實合作,密切國際合作,推動兩國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在會見阿巴迪時,楊潔篪表示,我們高興地看到,自去年9月伊新政府成立以來,對內對外取得一系列積極成果。中方願積極參與伊經濟重建,進一步拓寬和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支持伊提升自主發展能力。中方堅定支持伊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支持伊政府為維護國家安全穩定、實現民族和解所作努力。中方將繼續向伊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在會見朱布裏時,楊潔篪表示,中伊應加強立法機關之間友好交往,推進人文交流,傳承兩國友誼。

伊方領導人表示,伊拉克讚賞中國發展成就,讚賞中國在國際事務中主持正義,感謝中方支持伊維護國家安全穩定。伊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願同中方加強能源、電信、農業、科研等領域合作,促進兩國人民友好交往。伊方還感謝中方向伊方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劉紅色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