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兩軍舉行第二次邊境高層會晤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5-05-15 17:39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越南老街5月15日電(記者 白瑞雪)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與越南國防部長馮光青15日在越南老街舉行中越兩軍第二次邊境高層會晤。這也是中越國防部長的首次邊境會晤。

常萬全説,由兩國老一輩領導人共同締造的中越友誼經歷了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建交65年來,兩國在政治、經貿、文化、科技等領域合作不斷拓展深化。中方珍惜中越傳統友誼,將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阮富仲總書記達成的重要共識,秉持長期穩定、面向未來、睦鄰友好、全面合作的方針和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夥伴的精神,繼續保持兩軍高層接觸,拓展務實合作,加強邊防交往,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

馮光青説,長期以來,越南在爭取民族解放和國家統一事業中得到中國巨大有效的幫助,越南人民對此永志不忘。越方願與中方一道,繼續加強兩軍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兩軍關係健康穩定發展,更好地造福兩國人民,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做出新的貢獻。

雙方還就南海問題和其他共同關心的問題坦誠、深入地交換了意見。馮光青邀請常萬全在方便的時候訪問越南,常萬全表示感謝並愉快地接受了邀請。

中越兩軍第一次邊境高層會晤2014年3月在廣西東興和越南芒街舉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于士航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