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地區論壇第四次救災演練開幕 王勇出席開幕式

2015-05-26 00:50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馬來西亞亞羅士打5月25日電(記者 趙博超、林昊)由中國和馬來西亞共同主辦的東盟地區論壇第四次救災演練25日在馬來西亞吉打州首府亞羅士打開幕,來自21個東盟地區論壇成員和8個地區與國際組織的超過3000人將參加此次為期5天的演練。

    中國國務委員王勇、馬來西亞副總理毛希丁、副外長哈姆扎等出席開幕式。

    5月25日,在馬來西亞亞羅士打,中國國務委員王勇(右)和馬來西亞副總理毛希丁主持開幕儀式。當晚,為期5天的東盟地區論壇第四次救災演習在馬來西亞吉打州首府亞羅士打舉行開幕儀式。新華社發(張紋綜 攝)

    本次救災演練內容包括實兵演習、桌面推演和行動評估三部分。救災演練以馬來西亞本國救災體系為依託,參照聯合國和東盟相關救災標準開展。

    陸上實兵演習擬在馬來西亞玻璃市州舉行,設置道路交通事故、化學品泄漏、山體滑坡、建築物倒塌、洪水撤離、疏散中心和野戰醫院等6個演習場景。海上實兵演習擬在馬來半島以西、檳城以北海域舉行,設置海上搜救和油污清理等兩個演習場景。演習指揮部設在亞羅士打。

    作為主辦方之一,中方將全面參與演練,參演人數606人,參演裝備和物資包括登陸艦、救助船、海巡船、海警船、艦載直升機、野戰醫院以及各類搶險、救援和醫療車輛。

    除中、馬兩國外,美國、日本、韓國、印度、新西蘭、印尼、泰國、新加坡等國家,東盟災害管理與人道主義援助協調中心、聯合國人道主義協調辦公室、國際紅十字會等多邊組織也將參演。

    東盟地區論壇是亞太地區最具影響力和包容性的安全對話與合作機制,由東盟于1994年發起成立。2009年起,論壇每兩年舉行一次救災演練,迄今已舉行過3次。

責任編輯:穆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