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出席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第五次會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5-05-27 03:50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5月26日,在俄羅斯莫斯科,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在會議上致辭。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26日出席在莫斯科舉行的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第五次會議。會議就加強金磚國家在國際問題上的合作深入交換意見,並達成重要共識。新華社記者 戴天放 攝

    新華社莫斯科5月26日電(記者 溫馨)國務委員楊潔篪26日出席在莫斯科舉行的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第五次會議。會議就加強金磚國家在國際問題上的合作深入交換意見,並達成重要共識。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會見與會各國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時説,當前國際社會面臨外部干涉、恐怖主義、跨國犯罪、金融風險等嚴峻挑戰,需要共同應對。俄方願與各國共同努力,開好金磚國家烏法峰會,維護世界和平和發展。

    5月26日,在俄羅斯莫斯科,俄羅斯總統普京(右一)會見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左三)等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新華社記者 戴天放 攝

    楊潔篪説,金磚國家肩負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歷史使命,已成為國際舞臺上的一支重要力量。今年是聯合國成立70週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我們要以此為契機,共謀世界長治久安之道,共襄全球發展繁榮之舉,共推世界多極化進程。要捍衛二戰勝利成果,堅決反對否認、歪曲、篡改二戰歷史的圖謀和行徑。要捍衛《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維護聯合國在國際事務中的核心作用。要進一步完善全球治理體系,推動建立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堅持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宋岩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