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見楊潔篪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5-05-27 16:54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5月26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右)在莫斯科克裏姆林宮會見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新華社記者 戴天放 攝

    新華社莫斯科5月27日電(記者 溫馨)俄羅斯總統普京26日在克裏姆林宮會見國務委員楊潔篪。

    普京説,習近平主席成功出席“5·9”慶典並訪俄,俄中共同發出了維護二戰勝利成果和世界和平的重要信號。俄方願與中方不斷推進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發展,拓展務實合作,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協作,深化在聯合國、金磚國家、上海合作組織等框架內的協調配合。

    楊潔篪表示,習近平主席成功出席“5·9”慶典,體現了中俄攜手捍衛二戰勝利成果和國際正義的堅定決心。兩國元首決定進一步深化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和全方位合作,將中方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同歐亞經濟聯盟建設對接,為中俄關係持續健康穩定向前發展注入新動力。中方願與俄方按照兩國元首確定的方向和重點合作領域,推動中俄關係不斷取得新進展。中方願全力支持俄方辦好金磚國家和上海合作組織烏法峰會。

    25日,楊潔篪同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舉行中俄第十一輪戰略安全磋商,就中俄關係中全局性、戰略性問題深入溝通,達成重要共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王驍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