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總統塞西會見楊潔篪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5-06-02 10:14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開羅6月1日電(記者 鄭一晗)埃及總統塞西1日上午在總統府會見國務委員楊潔篪。

    塞西説,埃中傳統友誼深厚,埃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埃及的大力支持。習近平主席提出建設“一帶一路”倡議,是埃及發展的重要機遇,埃方願深入參與。埃方願與中方不斷加強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保持高層互訪勢頭,加強産能、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深化在國際事務中的協調配合。

    楊潔篪説,中方願同埃方切實落實習近平主席與塞西總統就充實中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達成的重要共識,將雙邊關係提高到新水平。中方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埃及探索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支持埃及的穩定和發展。願在“一帶一路”框架下,與埃方推進産能和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務實合作。促進人文交流,加強兩國關係民意基礎。在國際事務中加強戰略協作,共同維護髮展中國家利益。

    同日,楊潔篪在開羅會見阿盟秘書長阿拉比,雙方就中阿共同落實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阿深化合作、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推進中阿合作論壇建設達成共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王鏡茹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