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會見郭聲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5-06-06 14:55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體: 打印

    6月5日,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在杜尚別會見了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第三次公安內務部長會議的中國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

    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6月5日在杜尚別會見了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第三次公安內務部長會議的中國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

    郭聲琨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他指出,中塔關係正處於歷史最高水平。中方願與塔方按照習近平主席和拉赫蒙總統共同作出的戰略規劃,堅持重點先行、穩步實施,不斷深化執法安全合作,攜手應對地區安全威脅,為推進中塔戰略夥伴關係、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創造良好環境。

    拉赫蒙請郭聲琨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良好祝願。他表示,塔方珍視同中國的傳統友好關係,願積極參與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深化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支持雙方執法部門共同打擊恐怖主義、毒品走私等犯罪活動,將塔中友好合作提升到新水平。

    當日,郭聲琨還分別會見了塔內務部長拉希姆佐達、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亞濟莫夫,就加強涉恐情報信息交流、開展聯合執法、共同打擊“三股勢力”等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並簽署有關合作文件。

    中國駐塔吉克斯坦大使范先榮、外交部副部長程國平、公安部副部長黃明參加上述會見。(文:周棟樑 圖:張建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王鏡茹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