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聲琨出席上合組織成員國公安內務部長會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5-06-07 18:19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體: 打印

    6月5日,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第三次公安內務部長會議在杜尚別舉行。中國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出席會議並講話。(圖:張建鑫)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第三次公安內務部長會議6月5日在杜尚別舉行。中國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出席會議並講話。

    郭聲琨積極評價上合組織成員國執法安全合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當前,國際和地區安全形勢嚴峻複雜,各類傳統、非傳統安全威脅不斷上升。中方願與各方深化合作,為維護地區安全穩定、促進繁榮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合作打擊“三股勢力”、妥善應對新威脅新挑戰是本次會議的重要議題。郭聲琨表示,各方應共同努力,推動通過有關決議,進一步夯實法律基礎,健全合作機制;加強涉恐情報蒐集研判和交流共享,積極開展聯合執法,提升合作效率;充分發揮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國際司法交流合作培訓基地作用,培養專業人才、分享成功經驗,共同提升反恐執法能力水平。

    會議還討論了禁毒、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保護各國公民和機構合法權益等問題。

    塔吉克斯坦內務部長拉希姆佐達、哈薩克斯坦內務部長卡西莫夫、吉爾吉斯斯坦內務部長圖爾甘巴耶夫、俄羅斯聯邦內務部長科洛科利採夫、烏茲別克斯坦內務部副部長庫爾班諾夫,及上合組織秘書處、地區反恐怖機構、觀察員國、對話夥伴國代表出席會議併發言。會後,各方共同簽署了會議紀要。

    中國駐塔吉克斯坦大使范先榮、外交部副部長程國平參加會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穆淼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