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雙邊合作指導委員會第八次會議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5-06-18 22:40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6月18日,中越雙邊合作指導委員會第八次會議在北京舉行。中方主席、國務委員楊潔篪和越方主席、越南副總理兼外長范平明共同主持。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6月18日,中越雙邊合作指導委員會第八次會議在北京舉行。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北京6月18日電(記者 楊依軍)中越雙邊合作指導委員會第八次會議18日在北京舉行。中方主席、國務委員楊潔篪和越方主席、越南副總理兼外長范平明共同主持。

    楊潔篪表示,中越雙邊合作指導委員會第七次會議以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越各領域合作取得積極進展,雙邊關係持續向好。今年是中越建交65週年,中越關係正處於承前啟後的關鍵階段。雙方要以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為主線,以推進各領域合作為抓手,推動中越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

    范平明表示,友好合作始終是越中關係發展的主流。越方高度重視對華關係,願與中方不斷弘揚傳統友誼,深化互利合作。

    雙方認為,中越是山水相連的鄰邦,鞏固和發展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是雙方共同責任,符合兩國戰略利益。雙方同意繼續保持高層交往,引領雙邊關係發展。加強戰略溝通,深化治黨治國經驗交流。用好業已成立的海上、陸上、金融合作工作組,推動相關領域合作取得積極進展,推進經貿、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等重點領域合作。積極開展防務、執法安全、農業、科技、人文、地方等領域合作。恪守兩黨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認真落實《關於指導解決中越海上問題基本原則協議》,推進海上合作,共同管控好海上分歧,維護中越關係大局以及南海和平穩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方圓震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