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取得重要成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5-06-30 10:33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當地時間6月29日,第十七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在布魯塞爾歐洲理事會總部舉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共同主持。 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29日電(記者俞錚 尚軍)第十七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于當地時間29日下午在布魯塞爾歐洲理事會總部舉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共同主持。 

本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取得一系列重要務實成果。中歐雙方發表了會晤聯合聲明和關於氣候變化的聯合聲明,在科技、知識産權、區域政策、海關等領域簽署多項合作文件,並就廣泛議題達成共識。

中歐雙方決定,對接中國“一帶一路”合作倡議和歐洲投資計劃,同意建立中歐共同投資基金;建立中歐互聯互通平臺;儘早達成一個全面的中歐投資協定;以發表氣候變化聯合聲明為契機,深化氣候變化領域務實合作;著手制定能源領域合作路線圖;深化信息通信技術領域對話與合作;于2015年底前完成商談和簽署互免持外交護照人員簽證協議,並探討在更大範圍便利雙方商務、旅遊、學生等簽證手續辦理;建立中歐法律事務對話機制。

李克強闡述了對中歐開展國際産能三方合作的設想,歐方予以積極評價。

雙方一致同意繼續堅持《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推動國際秩序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

雙方領導人還就伊朗核、中東、阿富汗等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看法。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張維
相關稿件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