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凱:把推動裝備製造業升級作為邁向製造強國的重中之重

2015-07-02 21:05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馬凱在國家製造強國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上強調
把推動裝備製造業升級作為邁向製造強國的重中之重

7月2日,國家製造強國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家製造強國建設領導小組組長馬凱主持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北京7月2日電 國家製造強國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2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家製造強國建設領導小組組長馬凱主持會議並講話。 

馬凱指出,製造業是立國之本、興國之器、強國之基。實施《中國製造2025》,是實現穩定增長和提質增效升級的迫切需要,是應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的戰略選擇,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戰略舉措。要搶抓機遇、應對挑戰,加強統籌規劃,採取有效措施,發揮企業主體作用,調動社會各方力量,力爭用30年時間實現製造強國目標。

馬凱強調,做優做強中國裝備,是建設製造強國的重中之重。要抓住根本,堅持創新驅動,著力突破一批關鍵共性技術,大力提升重大裝備的自主設計水平和系統集成能力;圍繞核心,推動信息技術與製造技術深度融合,加快發展一批智慧裝備和産品;聚焦重點,加快實施一批重大工程,積極滿足經濟社會發展和國家重大戰略需求;夯實基礎,強化核心零部件、先進工藝、關鍵材料和産業技術等工業基礎能力,打造高素質專業技術人才和職業技能人才隊伍;開放合作,加快裝備“走出去”步伐,增強産業整體素質和核心競爭力;創造條件,深化體制改革,完善政策支持,為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責任編輯:溫雅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