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與南非外長馬沙巴內舉行會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5-10-10 07:06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10月9日,國務委員楊潔篪(左)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與南非外長馬沙巴內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 翟健嵐 攝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10月9日電(記者 趙熙 張川石)當地時間10月9日,國務委員楊潔篪在約翰內斯堡與南非外長馬沙巴內舉行會談。

    楊潔篪表示,近年來,中南兩國關係發展很好,政治互信達到歷史新高,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深化。中方願與南方共同努力,把習近平主席和祖馬總統達成的重要共識轉化為具體合作成果,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楊潔篪表示,今年是中南、中非關係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習近平主席將出席在南非舉行的中非合作論壇峰會並訪問南非。中方讚賞南方積極的準備工作,希望雙方加緊對接,積極籌備,確保本次峰會和訪問取得更多成果,獲得圓滿成功。

    馬沙巴內表示,南方對南中關係發展深感滿意。中非合作論壇峰會年內將在南非舉行,這是南中、非中友好合作關係的最好體現。南方高度關注和讚賞習近平主席不久前在聯大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和提出的重大倡議,熱切期待習近平主席來南非與祖馬總統共同主持本次峰會並訪南,願與中方加強對接,確保此次峰會和訪問取得圓滿成功,為南中和非中關係發展注入新的更強勁動力。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宋岩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