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出席第二屆“讀懂中國”國際會議併發表主旨演講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5-11-02 23:49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11月2日,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出席第二屆“讀懂中國”國際會議併發表題為《構建新型國際關係 共創世界美好未來》的主旨演講。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記者 王慧慧、伍岳)國務委員楊潔篪2日出席第二屆“讀懂中國”國際會議併發表題為《構建新型國際關係 共創世界美好未來》的主旨演講。

    楊潔篪表示,習近平主席前不久在出席聯合國系列峰會期間,倡導國際社會構建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並提出“五位一體”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理念。上述思想理念根植于博大精深的中華文明,契合當今時代潮流,必將對國家關係發展産生深遠影響。新形勢下,中國願與世界各國一道,著力打造全球夥伴關係網絡,積極推動各國共同持續發展,努力促進國際關係民主化、法治化,共同應對熱點問題和全球性挑戰,譜寫中國與世界關係新的歷史篇章。

    包括16位各國前總統、前總理在內的全球著名政治家、戰略家和企業界領袖以及中國中央及地方政府負責人、智庫學者等200余人出席了會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黃林昊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