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16-01-13 18:1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部署深入推進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張高麗等出席

1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黨組書記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部署深入推進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會議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持從嚴治黨,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取得了顯著成效。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國務院黨組圍繞加快轉變政府職能、促進廉潔政府建設,持續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等重點領域改革,依法管權限權;盤活用好財政資金,嚴管公帑,提高公共資金使用效率;強化督查問責,嚴懲違法違紀、不作為等行為,政府系統反腐倡廉和政風轉變取得新成效。

會議強調,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中央部署,堅守政治紀律,嚴守法紀規矩,增強政治警覺性和鑒別力,進一步改革創新體制機制,堅決打掉權力尋租空間,堅決懲處各類腐敗行為,堅決整肅庸政懶政怠政,把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推向深入。一要深化改革持續推進源頭反腐。加大簡政放權力度,推廣“雙隨機”等監管方式,砍掉繁文縟節,切斷利益輸送,為群眾辦事創業提供公開便捷高效的政府服務。二要多措並舉維護財政金融安全。對財政專項資金實行清單管理,對沉澱閒置資金一律收回調整使用。嚴控“三公”經費,狠剎鋪張浪費和奢靡之風。嚴懲金融領域各種違法違規行為。三要健全制度嚴管公共資産資源。完善國有資産評估、産權交易等規則和流程,強化國有資産境外投資、運營等監督,加快建立統一的公共資源交易平臺。四要強化問責促進勤政有為。建立健全政策落實的責任機制、獎勤罰懶的激勵機制和常態化的督查問責機制,營造競相有為、主動作為的幹事創業環境。

會議要求,國務院黨組要堅持做廉潔自律的表率,落實“一崗雙責”,對各部門嚴格要求,既督工作又帶隊伍。要完善監督制度,強化履職監督,推動政府公務員樹立高尚的職業道德和精神追求,做到廉潔奉公,以反腐倡廉、勤政為民的成效提升政府公信力,為改革發展添動力。

張高麗、劉延東、汪洋、馬凱、楊晶、常萬全、楊潔篪、郭聲琨、王勇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