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政府間協調委員會第三次會議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2-04 17:22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2月4日,中柬政府間協調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舉行。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與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國際合作部大臣賀南洪共同主持。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新華社北京2月4日電(記者 楊依軍、伍岳)中柬政府間協調委員會第三次會議4日在京舉行。國務委員楊潔篪與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國際合作部大臣賀南洪共同主持。雙方一致同意要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按照本次會議確定的規劃推進雙方各領域合作,推動中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楊潔篪表示,過去一年中柬關係取得長足發展,各領域合作取得豐富成果,充實了中柬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

楊潔篪指出,中方將堅定不移支持柬保持穩定和加快發展,堅定不移深化中柬全面戰略合作。中方願同柬方一道,規劃好新一年深化各領域合作的具體措施,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向更深層次、更寬領域、更高水平邁進。

賀南洪表示,中國是柬埔寨最好的朋友。柬埔寨將堅定不移地鞏固和深化柬中友好,願通過委員會機制加強規劃協調,切實推進雙方各領域合作。

雙方就下階段各領域合作達成廣泛共識,將繼續保持高層交往,進一步加強戰略溝通,在涉及彼此核心和重大利益問題上相互支持,在國際和地區問題上加強協調配合;加強經貿合作,擴大人文交流,深化安全合作。

會後,雙方共同出席了會議紀要簽字儀式。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張維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