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聲琨:全力以赴築牢首都安全屏障為全國兩會順利召開創造良好環境

2016-02-29 22:03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體: 打印

郭聲琨在北京河北實地檢查環京“護城河”安保工作時強調
全力以赴築牢首都安全屏障
為全國兩會順利召開創造良好環境

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2月29日在北京、河北實地檢查環京“護城河”安保勤務工作,並召開視頻調度會就全國兩會安保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他要求,各地公安機關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工作緊迫感,切實克服麻痹鬆懈思想,從嚴從緊管控影響公共安全和社會穩定的各類風險隱患,全力以赴築牢首都安全穩定屏障,為全國兩會順利召開創造良好社會環境。

郭聲琨先後來到北京市房山區琉璃河公安檢查站和河北省高速交警涿州公安檢查站,親切慰問一線執勤民警和聯勤武警官兵,現場查看人員、車輛、物品安檢過程,檢查各項安保勤務措施落實情況。得知環京“護城河”等級勤務啟動以來,各檢查站查獲了一批違法犯罪嫌疑人和違禁物品,郭聲琨給予肯定。他指出,環京檢查站是維護首都安全穩定的一道重要“過濾網”,要嚴格落實各項安檢查控措施,做到應查必查、不遺不漏,堅決把不安全因素查堵在外面,確保進入北京的人乾淨、車乾淨、物乾淨,為首都築牢嚴密可靠的安全屏障。

郭聲琨與正在接受安檢的車輛駕乘人員親切交談,聽取對安檢工作的建議,感謝他們的理解和配合。了解到各地落實屬地管理責任,實行源頭安檢、分段安檢、分類安檢,避免了重復檢查,郭聲琨叮囑檢查站負責同志,要堅持文明執勤、規範執法,不斷加強協作配合、優化工作流程、提高安檢效率,做好宣傳解釋和溫馨提示,最大限度便利廣大群眾,爭取群眾理解支持,努力把檢查站打造成“安全站”、“服務站”。

隨後,郭聲琨來到河北省公安廳環京“護城河”指揮部,視頻調度北京永樂、天津大沙河、河北香河公安檢查站查控勤務工作,聽取環京“護城河”工作情況彙報。郭聲琨強調,確保全國兩會安全順利召開,是當前各地公安機關的頭等大事。要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始終堅持問題導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強烈的責任擔當和務實的工作作風,扎紮實實抓好各項安保維穩措施的落實,堅決完成黨和人民交給我們的這一重大任務。

郭聲琨要求,要堅持以面保點、整體防控,嚴格落實各項安全管理和治安查控措施,切實加強動態化巡邏防控,積極會同有關部門深入開展風險隱患評估預警和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從嚴從緊管控各類風險隱患,努力從源頭上消除各種不安全不穩定因素。要嚴厲打擊暴力恐怖活動和個人極端暴力犯罪,依法嚴厲打擊報復傷害政法幹警的違法犯罪活動,依法嚴厲打擊針對中小學生的違法犯罪活動,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堅持聯勤聯動、聯防聯控,無縫對接、密切配合,著力打好安保工作整體仗、合成仗。要優化措施部署、科學調度指揮,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不斷改進安保形式,做到既保安全又保民生,實現安保效果和社會效果的高度統一。

郭聲琨強調,做好各項安保工作的關鍵是要狠抓落實、務求實效。要嚴格落實責任、強化督導檢查,把職責任務細化分解到崗位和人頭,層層傳導壓力和責任,嚴明紀律、兌現獎懲,真正擰緊責任鏈條。各級領導幹部要親力親為,深入重點部位、一線崗位,抓部署、抓督促、抓檢查、抓落實。要切實加強隊伍思想政治工作和後勤服務保障,將關心關愛送到一線,確保隊伍始終保持高昂鬥志。

公安部部黨委委員、副部長黃明,北京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王小洪,河北省副省長、公安廳廳長董仚生分別參加上述活動。天津、山西、內蒙古、遼寧、山東公安廳局負責同志參加視頻調度會。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