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凱:全力抓好就業 築牢民生之本

2016-03-01 18:2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馬凱在國務院就業工作部際聯席會議上強調
全力抓好就業 築牢民生之本

3月1日,國務院就業工作部際聯席會議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出席會議並講話。

3月1日,國務院就業工作部際聯席會議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國務院就業工作部際聯席會議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出席會議並講話。

馬凱指出,2015年就業任務順利完成,“十二五”就業工作圓滿收官。五年來,就業規模持續擴大,結構更加優化,質量進一步提升,累計新增就業超過6400萬人,城鎮登記失業率保持在4.1%左右的較低水平。就業形勢保持總體穩定,提振了信心,支持了改革,增加了收入,成為經濟社會發展的一大亮點。

馬凱強調,就業是最大的民生。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就業總量矛盾依然存在,結構性矛盾更加凸顯,青年就業任務十分艱巨,特別是結構調整任務異常繁重,就業工作面臨比以往更大的壓力。各地區、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加強組織領導,完善政策措施,做好就業服務,努力實現“十三五”就業良好開局。要堅持實施就業優先戰略,穩定經濟增長,調整經濟結構,形成經濟發展和擴大就業的聯動效應。要大力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發揮創新創業促就業的倍增效應,落實鼓勵農民工等人員返鄉創業三年行動計劃。要做好化解産能過剩中職工安置工作,加大對重點地區、重點行業的指導和支持,穩妥、有序、多渠道安置分流職工。要深入實施大學生就業促進和創業引領計劃,紮實做好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要繼續推進職業培訓行動和職業技能提升計劃,大力提升勞動者就業能力。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