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向加拿大大熊貓幼仔命名儀式致賀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3-08 07:01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7日向加拿大多倫多動物園大熊貓幼仔命名儀式致賀信。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出席儀式。

李克強在賀信中表示,2013年,大熊貓“大毛”、“二順”承載著中國人民的友好情誼抵達加拿大,受到加拿大人民熱烈歡迎和由衷喜愛。“二順”在中加建交45週年紀念日誕下雙胞胎幼仔,是令人喜悅的巧合,也是預示中加合作前景的好兆頭。

李克強指出,當前中加關係面臨新的發展機遇。中方願同加方密切高層交往,深化全方位合作,推動中加關係發展不斷結出新的碩果,更好惠及兩國人民。

特魯多在致辭中感謝李克強總理專門發來賀信。特魯多説,大熊貓幼仔出生適逢加中建交45週年,這是兩國人民友誼與合作的象徵。加拿大政府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加方願同中方一道努力,加強兩國高級別交往,深化經貿、人文等廣泛領域合作,推動加中關係不斷取得新進展。


3月7日,在加拿大多倫多動物園,熊貓幼崽“加盼盼”(右)與“加悅悅”被飼養員抱著拍攝合影。經過為期一個月的徵名活動,加拿大多倫多動物園當日舉行命名儀式,宣佈已經4個多月大的一對龍鳳胎熊貓寶寶被正式命名為“加盼盼”與“加悅悅”。作為首批出生在加拿大國土上的熊貓寶寶,“加盼盼”與“加悅悅”由2013年3月從中國來到加拿大多倫多動物園的雌性大熊貓“二順”于2015年10月13日産下。新華社發(鄒崢 攝)


3月7日,在加拿大多倫多動物園,熊貓幼崽“加盼盼”(後)與“加悅悅”在活動區玩耍。新華社發(鄒崢 攝)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林巧婷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