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劉雲山分別參加全國人大會議代表團審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3-09 21:45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9日上午分別參加了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有關代表團的審議。

李克強在廣東代表團參加審議。朱小丹、鐘南山、曾香桂等代表圍繞改革創新、環境治理、農民工融入城市、就業創業等問題積極發言。李克強與大家深入交流。他説,廣東是國家發展的重要支撐,是改革開放的“排頭兵”。面對今年複雜形勢,希望廣東敢為人先、勇挑重擔。一要走在促進“雙中高”前列。持續推進結構性改革尤其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進一步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打破束縛社會創造力的條條框框,積極參與國際競爭與合作,依靠改革開放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二要大力發展新經濟。打造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平臺,促進覆蓋一、二、三産業的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成長,圍繞“補短板”和傳統産業升級擴大有效投資,更多依靠人力人才資源促進新舊動能加快轉換。三要進一步把改革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放在民生上。促進就業特別是大學生就業,為農民工提供基本公共服務,科學有效應對霧霾等環境污染,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劉雲山在海南代表團參加審議。在聽取羅保銘、劉賜貴、符興等代表發言後,劉雲山説,實現“十三五”奮鬥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精神文明建設不能缺位,需要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要深入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注重以文化人,注重融入家風行風校風建設和文明旅遊等各方面工作之中,引導人們增強對核心價值觀的自信心和踐行力。要著眼提高國民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和社會誠信建設,倡導科學精神,弘揚中華傳統美德,引導人們增強國家意識、法治意識、社會責任意識。要堅持以立為本、立破並舉,弘揚真善美、貶斥假惡醜,引導人們扶正祛邪、向上向善。要著眼于促進生態文明,大力倡導綠色低碳的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推動形成崇尚生態文明的社會新風尚。劉雲山對海南工作給予肯定,希望不斷取得新進步。

胡春華等參加了審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雷麗娜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