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政府下決心要推進全國醫保聯網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3-16 12:27 來源: 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3月16日上午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會見採訪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的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出的問題。

中國日報記者】謝謝,總理您好。在本次兩會開始之前,中國日報和今日頭條的客戶端共同發起了一個“我向總理提問”的網上投票調查。截至到目前,有2400多萬網友參與了投票,選出了十大問題,和民生都緊密相關。目前來看,排在第一位的是加快推進醫保的全國聯網。有1000多萬網友把票投給了這個問題,他們也許正在看直播,等待您的回答。那麼我的問題就是總理,對於解決這個問題,您有沒有一個時間表?謝謝。

李克強】首先要感謝你們運用網絡投票的方式來了解民生的難處,給政府出題,這也是幫助政府改進工作。你剛才講的事情我也經常聽到。有些老年人退休以後和子女在異地生活,還幫助照看第三代,但是生病住院了還得回到原來工作的地方去報銷。這些事情看起來是具體的事,但對碰到這個事的人或家庭,有可能就是天大的事。

政府下決心要推進全國醫保聯網。要在今年基本解決省內就醫異地直接結算的基礎上,爭取用兩年時間,使老年人跨省異地住院費用能夠直接結算,使合情合理的異地結算問題不再成為群眾的痛點。當然,這需要我們各有關部門下大力氣。我們執政的目的是為什麼?出發點和落腳點還是為了改善民生,就是要讓群眾對民生的呼聲和要求,倒逼我們的發展,推動和檢驗我們的改革。謝謝大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方圓震
回到 頂部